夜烬

【维勇】Words

【维勇】Words

“这位先生,能占用您一点点时间做个小小的街访吗?”活泼俏丽的少女扎着高高的马尾,随着说话时的摆动微微跳跃,甜美得让人不忍拒绝。

可是眼前带着口罩的黑发男子眼中却露出了为难的神色。

“我的……嗯……爱人还在家里等着我回去做饭,他都快饿得不行了。”大概是觉得自己的理由有些蹩脚,他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泛红的耳垂,“我是认真的……他就是个厨房杀手。”

少女却笑得眯起了眼睛。“刚好,我们的采访对象就是要找一些有恋人的人,这个街访真的很简短,只有三个问题哟~”

眼前人的眼神太过真挚坦率,方才犹豫的男人也在她的注视中微微地点了头。女孩在他的面前架起了一个小巧的DV机。

“第一个问题,您和您的爱人平时怎么称呼彼此呢?”

“欸……?这个……”听到问题的男人腾地一下红了脸,口罩都仿佛着了火。他知道这少女的问题肯定与恋爱相关,被问到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地害羞。“没什么啊……就是名字而已。”

说谎。

那个少女的眼中明明白白的就是这个意思。但说出来的话却委婉了不少。“您和爱人真的没有什么特殊的爱称?比如sweet heart、宝贝之类的……”

Damn,那女孩的目光怎么能这么锐利?

他承认他和自家的银发蓝眸大型犬科男朋友之间的确有一些不是那么好……嗯,宣之于口的爱称。听到这个问题的一瞬间,他脑子里满满的全是男人在拥抱他的时候,低着头在他耳边呢喃着“my soul”的样子。那声音比他听过的任何乐曲都要美妙上百倍。

My soul,我的灵魂。

你遗落于世,又被我寻回,从此由残缺变作完整。

他在男人倒映着星河的蓝色眼眸中看到了自己微笑的灵魂。

“……my soul。”

“能请您再说一遍吗?有点小声,我没有听得太清……”女孩的脸上有些羞窘。

意识到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害羞的事,男人的声音不再细弱蚊蚋。他的声音清朗,娓娓道出。“My soul,我的爱人有时会这么称呼我。”

“您和您的爱人一定深爱着对方!这个称呼真是太美了!”女孩的眼睛告诉他,她是由衷地赞美着。这让他先前的紧张荡然无存。“那么第二个问题,您希望您的爱人怎么称呼您呢?”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啊~平时叫名字,有的时候……”他别开了视线,“有的时候可以说得浪漫一点,我很喜欢。”

那女孩在捂着嘴偷笑。

“第三个问题……”女孩询问时的声线还余着未散的笑意。“如果有一天您的爱人称您为老头子、老伴之类的,您会怎么反应呢?”

男人暗红色的双眸微微凝固,很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的答案。过了许久——大概得有个三分钟?还是五分钟?男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像两颗莹亮的红玉。

“如果到那个时候,我们都老了,我身边的人还依然是他,他叫我老头子……大概也是件很浪漫的事吧。”

口罩下的唇弯成了浅浅的笑弧。

“抱歉,我要回家了,我还要给他做炸猪排,他最喜欢吃了。”

 

“勇利今天回家的时间比昨天晚~”瘫在沙发上的俄罗斯男人装出一副有气无力的模样,勇利知道他只是在等自己过去给他一个亲吻。

脱下口罩,柔软的唇瓣相接,轻吻被不知餮足的维克托有意地加深。

“好了别闹,还要给你做炸猪排呢。”勇利转身系上围裙,男人灼热的视线贴在他的背上,微微发烫。

他突然回过头来,暗红的眼睛里有粼粼波光。

“维克托,我今天才发现,我喜欢你叫我my soul。”

维克托冰蓝的眼睛里没有惊讶,尽是了然的愉悦。“我早就发现了,勇利之前只是害羞而已。”

他走向灶台前的勇利,就像以前的无数次一样,轻轻地环住了纤细的腰,将头抵在他的肩膀上,将细密的爱语送入恋人的心中。

“My soul,my soul,my soul……”

“你喜欢,不管多少次我也愿意说。”

 

勇利在几天后收到了一个@。

点开来,是一个街访的小视频,关于恋人之间的爱称。

@他的人叫V-Nikiforov。

他的评论只有四个字,没有如果。


突发脑洞系列,灵感源于我看到的一个街访。

取名废……想了一会才决定叫words,既有话语的意思,又有誓言的意思,偷偷甜一把。

最近准备比赛忙到飞起,一点多改的稿子两点多写完这篇,算是高效了(笑cry)

这周之后大概没有托福也没有比赛了hhh就可以专心码文攒本子

 @冰上的时间  @blackpanda 亲爱的大米和潘达爱死你们这些画手太太了给你们比一万颗心!

 @短短的雞毛丶 我码字了码字了!

评论(8)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