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时光溯游 勇利的回合5

小天使们我夜汉三(什么鬼!)又回来啦!今天更时光哈~

前文请走:维克托的回合1勇利的回合1 维克托的回合2 SP 勇利的回合2 维克托的回合3  勇利的回合3 维克托的回合4 勇利的回合4  维克托的回合5


【维勇】时光溯游 勇利的回合5

勇利直挺挺地躺在床上,睁大的眼睛失焦地看着惨白的天花板,眼角有尚未干涸的液体蜿蜒淌下,在枕面上开花。

窗外的风声止不住地撼动着窗户,仿佛千万个人在拍打着,叫嚣着要闯进来。那风卷着樱花的残瓣,盘旋在清晨时分,将明未明的天际,像是透过了一层死气的滤镜。

他朝着墙面扭过头去,墙面上空荡荡的,仔细观察却能找出那些残留的胶带痕迹,那些斑驳的浅黄提醒着他十年的过去——那些他崇拜着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过去。

他一直努力地在说服自己去相信这两个月的真实性,他觉得他做得很好,不管是维克托的到来,尤里的到来,还有奇迹般的no miss表演的到来……他都在最初的震惊之后迅速地平复下来,安心地接受了这一切。

可事实上,一切从那一个晚上开始都变得不太对劲——又或者是那只是他牵出的一个线头,轻轻拉扯,脆弱的布景就会土崩瓦解。

 

借着那点领悟出来的,暧昧挑逗的情感,被称为“胜生勇利归来”的温泉on ice可谓是大成功。维克托在这段时间里对他跳跃的训练多少起到了效果,比赛时的动作虽然还有些瑕疵,但还是险险地落在了冰上。

跟尤里一样的no miss,对于他来说就像梦境一样不真实。从all到no,看似只是一个英文单词的差别,却一下子撕裂了包裹着他内心的那层硬壳,投进一缕名为希望的亮光。

强烈的声浪几乎要掀翻屋顶,就像连带着以往所有失败的比赛他们欠他的那些欢呼一起补偿。他被聚光灯刺目的白光迷了眼,可他依旧睁大了眼睛,寻找着出口的方向——维克托的方向,他迫不及待地想去看到他脸上惊喜的表情,跟每一次吃到猪排饭的时候一样,他冰蓝色的眼睛会因为交融的灯光与眸光而泛起亮色。

他向他滑去,冰刀划过冰面的频率甚至快过心跳。看呐,维克托,尤里·普利赛提,那个骄傲的少年承认了他的实力,沉默退场,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起身,为他鼓掌。

可是当他们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维克托在他眼中的世界里越发清晰时,他却放缓了步子。维克托,他就站在那里,嘴唇的微笑就像是在赛前就定格好了一般,没有放下,没有上扬。舞台的聚光灯找不到他,让他藏身于一片昏暗之中。

全场的欢呼声变作巨大的讽刺,他给了每一个人惊喜,可是唯独惊艳不了那个来寻找惊喜的人。

征服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如果这样的表现也能算征服的话,他宁愿那一夜从未发生过。

维克托喷洒在他唇上的灼热呼吸,在一夜时间里迅速冷却。

那一晚留下的话语,幻化成黑白默片里无声而浮夸的讽刺。

“勇利的eros已经征服了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可是在说这句话时,他的眼睛却像是透过他,看着不知何处的幻影。

 

他侧身看向地上安睡的男人。银白色的发丝浅浅覆在皱起的眉心上,紧闭的双眼却始终没有睁开。维克托像是陷入了极大的悲伤与痛苦之中,双手无意识地握紧,将被角捏出褶皱。

窗外的晨光照在他的发顶,反射着皑皑的冰雪。

勇利在起身时看了他一眼,他依旧沉浸在不知名的梦里。

他不知道维克托的梦里有什么,却依稀能忆起自己的梦里,有人在说话,天真得像是在讨要糖果的小孩。

“维克托要一直一直注视着我。”

那是他,又不是他。他保证。

小心翼翼地关上纸门,也有意地放轻了脚步,没有打扰熟睡的人。嘛,今天“居然”是自己跑步的一天,出现这样想法的自己真是太蠢了。

谁本来不是一个人。

他自嘲地笑了笑跑出门去,身后跟着自发跑来的马卡钦。

他蹲下身来亲昵地抚了抚它的脑袋。

维克托知道他喜欢晨跑,知道他会跳各种舞蹈;知道他喜欢吃炸猪排饭;知道他最喜欢的花滑选手叫做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知道他喜欢的冰刀,冰场,练习的小习惯;知道他所有的家人朋友和生长的地方;知道他所有说不出口的自卑与退缩。

他只用了短短的时间就将他了解得彻彻底底,他在他眼前无处遁形。

可是他呢?

他不知道维克托突然的疏远是因为什么,不知道他睡梦中也难以消散的悲伤来自何处,即使是这短短的相处中,他对维克托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原地——和任何一个普通的粉丝一样的地方。

“马卡钦,我所知道的关于维克托的事情,好像除了五连霸就是你咯。”

 

清晨的阳光将冰面涂抹成亮眼的金色,冰场内的气氛却凝滞成具象的灰。

“勇利,你的自由滑有想法了吗?有喜欢的曲目吗?”作为教练的维克托和平时好脾气的他判若两人,板起脸的时候简直像是凝固的冰雕。即使是先前的种种失神也被他强行压抑,专注得可怕。

而此时此刻被问到的勇利呢?

“以前的曲子也好编舞也好,都是由教练决定的……”他略带不安地抬头瞄了眼前的俄罗斯男人,“唔……毕竟像维克托一样能够自己根据主题创作新曲子和编舞选手不多吧。”

“但是总会有无论如何想要展现出来的曲子,和自己的情感共鸣的曲子存在吧,不管是喜悦的也好,悲伤的也好,真的一首都没有吗?”

“有一首……是一首按我的要求创作出来的曲子,但是CIiaoCiao,我的教练认为它不一定能作为取胜的自由滑曲目……”

“真的吗?”维克托突然打断了他,“勇利总是喜欢自说自话然后暗自下了定论,但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CiaoCiao没有否决过你的曲子,只是觉得它还有调整的空间。是勇利自己放弃了吧?”

是……这样的吗?

“勇利觉得这首曲子能在GPF上获胜吗?”只是一个普通的问句,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说出任何的缺点,就被自己慌张地否决。

说到底,否决的人,是他自己啊。

一双有力的手掌扣住了他的肩膀。

“勇利,我已经不断地告诉你要拥有自信了,为什么你还是停留在原地呢?没有自信这一点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一样啊。滑冰以外的事情自己也不会去争取。没有去尝试的欲望,把想法藏在心底别人怎么会明白呢?!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搞不清楚情况的傻瓜了!

“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更相信自己一点呢?”

明明是和以前的鼓励别无二致的话语,字里行间那些焦虑和烦躁却被他敏感地捕捉。

明明是和以前的鼓励别无二致的话语,字里行间那些焦虑和烦躁却被他敏感地捕捉。

是这样的我让你失望了?可是你不是早就知道关于胜生勇利的一切了吗,那个玻璃心的胜生勇利。

可他忽略了一点。

维克托可以知道他的一切,但唯独不可能真正了解他的内心。当他拼尽血泪去赢取GPF的一张入场券时,那个人已经站在最高点,整整五年。相信自己对于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来说是一种天性,对于他来说却仍然奢侈。

他不知道维克托对他的那些毫无由头的透彻洞察来自何处,但他已经厌烦了这种看似被理解,实际上却毫无可能被理解的窘境。说到底,他对维克托一无所知,维克托又何尝能真正读懂过他呢?

下一秒他毫不留情地拍开了那只手,那力度不大,却还是在肌肤相触的瞬间发出一声轻微的脆响。

“少说漂亮话了,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不要好像说的你有多了解一样,你早就忘掉了败北为何物。”

冰面上弥漫的冷气第一次让他凉到心底。


唔这一章两个人的心理都开始转变了的说……前面单刀直入的方法貌似被打上“此路不通”了?

作者碎碎念:嘛……时光是绝对绝对不能放弃的!不过卡了很久。

小天使们也知道我前几天在各种熬煮鸡汤,但其实这些鸡汤每一锅都是用眼泪熬出来的啊……(听起来好恐怖XD)因为每一锅背后都有让我流泪的情绪或者回忆。

解释一下昨天断更的原因。

本来今天是准备放毒的。因为昨天回母校的时候听到了一些事,非常,非常难受。一个高一的小学妹,她和我认识的一个学妹在一起三年,出柜之后两家家长都快疯了,学校这边也严厉地隔开她们,考高中的时候两个人的成绩本来都很不错,有一个却硬生生被要求报到稍微差一点的学校,就是为了让两个人不再见面。

目前还依旧保持着交替禁足(一边出门另外一边就只能待在家里)的状态。

看完之后我开始思考我写的鸡汤,我营造出来的世界把自己给迷了进去,那是一个温柔的,美好的却看似真实的世界,可是现实给了我一巴掌把我打醒了。

有人评论Long live the love这一篇时,说了让我非常触动的话。为什么不喜欢bl文漫?因为太美好了。不敢相信现实向的BE,也不敢希冀太过梦幻的HE。不爱便孤独,爱了便惶恐。

我原本通过这篇文想传达出一种希冀,a better world应该是什么样的,我想说说我的理解。可是现在连我自己都怀疑我笔下的乌托邦。所以昨天写文,你们会看到一个灰暗的,充满绝望的我。

但是今天我还是收拾好了心情重新来看待了,因为即使再漫长,只要有人不断地为之努力,也一定会有希望的曙光,我总归还是个乐天派。

我更希望你们能够把你们的想法在Long live the love下告诉我,我会很乐意跟你们交流。

and after all,今天更的是时光请不要忘记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啊2333~

 @短短的雞毛丶 亲爱的我更了~

评论(21)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