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看家paro】Once she bears, you’d bear more

很开心和 @Crystalia 太太联文,越写越觉得看家paro真是太适合逗趣了~

默默怀念一下本章被渣作者遗忘的勇利小天使TAT

今天是维克托的生贺就让老毛子先出场多一点吧~

前文请看:【第一篇】 https://itouki.lofter.com/post/3d4533_d6ab49d

【第二篇】https://itouki.lofter.com/post/3d4533_d6b3722

比俄罗斯的熊更恐怖的,是俄罗斯的熊孩子。

至少前者是一个俄罗斯男人可以打死制服的。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在与奥维拉相处的过程中深深认识到了这一点。

 

把勇利为他做的爱心炸猪扒饭拿出来时,维克托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本来就只留了三碗如今更是沦落到只剩下一餐的份。思及此处他不由得略带幽怨地扫了一眼客厅外的一大一小(或许是两小?)微波炉里香味不多时便逸散到厨房门外嗷嗷待哺的两人鼻端。

对于奥维拉·米西西艾奇来说这可是从未体验过的美味。

“尤里大叔,维克托爷爷在煮什么?”

“炸猪扒饭啊,待会你就能吃到了,不过不是里面那个四体不勤的秃子煮的,他才没有这么好的手艺。”

“那可是你勇利奶奶煮的。”尤里·普利赛提毫无愧疚之意的把远在中国的勇利小小地黑了一把。

飞机上的勇利裹着毛毯,下意识地打了个冷颤。

 

“ вкусный!”小姑娘惊喜的声音像是风铃一样清脆。也成功地成为继维克托和尤里后第三个败在炸猪扒饭魅力下的俄罗斯人。

“维克托爷爷还有炸猪扒吗?”面对着奥维拉亮晶晶的大眼睛,维克托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更为和善。

“冰箱里只剩下每人一块的分量了,等下次勇利回来了奥维拉再吃好吗?”其实他可以选择将自己的那一块贡献出来——但是面对夫人的美食自私一点显然是可以被原谅的。只是面对小姑娘霎时暗淡下来的眼睛,维克托还是有种难言的罪恶感。

“那好吧……”奥维拉低下头默默地吃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块炸猪扒。放在桌子下的一只手悄悄动作着,尤里感觉自己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把维克托爷爷的手机号给我吧~(≧︶≦*)”

尤里虽然有些不解,但还是把电话发给了奥维拉。

下一秒他懂了。

维克托远在客厅的电话响了。

再下一秒,维克托碗里的猪扒饭安全降落在了奥维拉的碗里。

维克托回到饭桌时,小姑娘咬着自己那块猪扒,给了他一个甜丝丝的笑。

维克托的背后隐隐发凉。

炸猪扒被抢走的愤怒一瞬间熄灭。接受支线任务“照顾熊孩子”的挑战者维克托终于意识到自己即将要面临的是怎样一个棘手的BOSS。

 

作为一个三从四德的好丈夫,对于夫人的嘱托,维克托一向坚定执行。

比如扫除。

任劳任怨地把桌面收拾干净,维克托肩负着勇利“地板每天拖一次,早中晚扫地各一次”的艰巨任务开始奋斗。

单身狗尤里·普利赛提冷眼看着踏入婚姻坟墓的前辈。

为了不多打扰到两位客人,维克托选择先把两人暂居的客厅收拾干净,于是他将尤里和奥维拉一起请(gan)到了其他房间,专心清扫起了客厅地板。

然而维克托并不能预言故事的发展,否则他会选择将奥维拉锁在某一间房间再把她放回客厅,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维克托爷爷难得你们家有一件符合我口味的衣服哟~”小姑娘把自己的头发扎成了双马尾,随着蹦跶的脚步一上一下地跳动,本来应该是很萌的画面。

如果她的身上没有穿着自己买给勇利的情♂趣女仆装就更好了。

这件女仆装在八九岁小姑娘的身上只穿出了一种异常可爱的风格,略长的裙摆几乎到了脚踝,露背的设计将小姑娘雪白的肌肤展现出来。双马尾间绑上了黑白相间的蕾丝发带,上面的毛茸茸的猫耳更是萌得整颗心都能融化。

但如果它穿在一个二十四岁身材修长的青年身上呢……?

尤里·普利赛提不傻也不瞎,此刻他却万分希望自戳双目。

谁不知道这件衣服是这个俄罗斯老流氓给他家那位准备的啊!

谁不知道他是想在什么时候让勇利穿这种衣服啊!

不把这种衣服收起来还放在外面让人家小姑娘找到不知道会教坏小朋友啊!

 

维克托只能硬生生抗下来自尤里的全部眼刀。

天知道自己为生日准备的惊喜用礼盒收起来放在衣柜的最深处也能被找到?

不要小看了熊孩子的作战能力。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用血的教训教会了世人。

 

“维克托爷爷,我这样穿可爱吗?”

又来了,蜜糖一般的笑容。

可爱得要炸了,维克托腹诽道。

 

经过各种难以言明的努力维克托终于哄得奥维拉将那件作用奇妙的女仆装脱下来换回了原来的公主裙。

“奥维拉,是时候去睡午觉了。”维克托用全部的意志力支撑起了自己岌岌可危的笑容。

一个睡着的小公主总比一个清醒的大魔王好应对。

他太天真了。

“维克托爷爷我想听睡前故事。”奥维拉眨巴着水汪汪的碧眼盯着维克托。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公主……”

“好无聊啊维克托爷爷!”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小鸭子……”

“维克托爷爷我要除了王子公主小动物之外的其他故事啦!童话故事什么的太假了啦!”奥维拉的碧眼里那是什么?不屑吗?

维克托感觉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

他将视线转向尤里。

“你上。”

“哈?”

“你带过来的!”

“你不会我就会了吗?”

以上纯属眼神拼杀。

小姑娘咯咯地笑了起来,听在两个蠢大叔/爷爷的耳朵里简直是明晃晃的嘲笑。

说白了就是不想睡觉吧!

“那奥维拉你想听什么故事呢?”不同于旁边脸已经黑成锅底的尤里,大概是结了婚的男人耐力(?)比较好吧,维克托还能勉强挂起一个和蔼的笑容,慈祥地询问着窝在被子里的奥维拉。

“要是我能讲得出来想听什么样的故事,就不需要别人来讲给我听了呀~”

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来自尤里/维克托共同的心声。

“奥、奥维拉你现在床上躺一会吧我们去给你找故事……”维克托脸上的笑容已经在崩塌的边缘。尤里更是二话不说准备迈步走人。

“好啊~”小姑娘眯起了猫儿一般的眼,嘴角可爱地上翘着。

就在维克托转身的一瞬间,一个白色的枕头猛地袭上了男人的后脑勺。

“敢走你就试试看~”

距离雅可夫来接走这个熊孩子还有六个小时。

距离自己的生日还有九个小时。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感觉自己的发际线在这场折磨中面临巨大的危机。


评论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