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冰尤全员向】彻夜疯歌(恶搞向)

【冰尤全员向】彻夜疯歌

·前天晚上刷夜的后遗症

·这是欢乐的KTV之夜

·久违的尬笑小剧场

 

·勇利的场合

搬到圣彼得堡后,勇利发现家里老是在循环播放一首歌。

他每次问维克托,也只是得到一个眯起眼睛的笑。久而久之勇利也就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听不太懂歌词没有妨碍他欣赏这首歌。After all,这个旋律很洗脑,女歌手的声音也很有磁性不是吗?

现在他都习惯了在大扫除时用这首歌做BGM了,扫地的时候哼上两句还算是挺带感的嘛。(bushi)

时间就在这歌声里疯狗一般地飞奔着。

“勇利,米拉他们说你来了之后还没有怎么欢迎过你,想给你办个联欢会~”

“好,好啊……”看到维克托发亮的蓝眼睛,勇利的背脊突然一凉,心脏叫嚣的尽是那“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那我们到时候需要做什么?”

“唱K,怎么样?”

 

作为卡拉OK之乡来的霓虹人,胜生勇利其实对这种在年轻人间风靡的娱乐方式不甚熟悉。(来自吃瓜群众的吐槽:忙着花滑谈恋爱您倒是哪来的时间唱K呢?)最深的印象大概就是在他离开日本前往底特律前,一向还算温婉的优子在暗恋的人谈恋爱之后拉着他和西郡出去唱K,拿到麦克风之后撕心裂肺地吼着诸如“你为什么不爱我”时的模样。

哦,后来西郡告诉他,在那次唱K之后他就趁机跟优子表白了。

如果不是因为后面遇到了某个叫做尼基福洛夫的男人,勇利表示西郡我们之间友情的小狗可能要死。

并且再也不会去唱K了吧(并不是)。

思绪在记忆的跑马场里跑了一圈,勇利堪堪回过神来。“可是我俄语才刚开始学……可能唱不了什么俄语歌…”

“没关系哦,勇利的话唱日语或英语都没问题哟~再说了,俄语的话,虽然不太懂但至少还是有一首歌会的吧?上次扫地的时候我听到了,勇利唱得很棒……”

“闭嘴!”

胜生勇利表示你这么拆穿我是会失去我的(大雾)。

 

欢迎会的主持人自然是最为热情的红发妹子米拉(不然你是指望维克托出来拉仇恨还是尤里奥用不耐烦的傲娇脸代替语言?),难得的是出现在角落里的魔鬼教练雅可夫,要知道这类型的活动,他向来是不会出席的。看着勇利受宠若惊的笑脸,某位人到暮年心思也软化了不少的老人家也没好意思告诉他,他是被维克托用话激来的。

“你要是不参加点年轻人的活动,再这么老气下去,莉莉娅可不会考虑你的。”这种话威力够不够呢?且看此时窝在角落里闷头喝着伏特加的雅可夫吧。

“首先就让我们的主角勇利来一首吧!来了俄罗斯两个月,要不要唱首俄语歌试试看?”不出所料,俄语歌这关该来还是会来。勇利也算是做好了心理建设,红着脸点了点头。

……这么说来,那首歌叫什么名字来着?

勇利突然想起他从来没问过这首歌的名字。求助般地看向身旁的俄罗斯男人,他拿胳膊肘轻轻推了推维克托。维克托也不愧是个体贴的爱人,默默不语地把歌给点好了。

《O, Боже, какой мужчина!》

噢……上帝……男人,他有些吃力地辨认着。不过留给他思考的时间几乎为零,作为第一个唱的人,连缓冲都没有,前奏便已响起。

MV没什么特别的,黑白灰三色的画面显得神秘而富有质感。其实他也没什么余力来关注——跟上这首歌,不唱错词和调就已经占据了他所有的精力。为了不被那些他还看不太懂的字幕干扰,他干脆只盯着身边的维克托看。男人蓝色的眼眸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中沉静成了深海,将他淹没。在这样的视线中唱完整首歌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以至于唱完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的背上都覆上了一层薄汗。

在最后一个音符也消散后,整个包厢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寂静,针掉在地上也清晰可闻的那种。

“……哈哈哈,勇利这首歌唱得真好,是不是?”米拉此刻真是万分庆幸包厢中的灯光昏暗,完美掩藏了她嘴角僵硬的笑容。至于波波维奇,大抵是段数更高些,只将头别了过去,噼里啪啦鼓起了掌。

尤里……尤里他旋风似地溜出去了有木有?!狡猾的十六岁!

她也很想摆脱这种尬死个人的气氛好不好!

眼角无意间瞥到了自家严肃的教练,看着勇利的眼神那叫一个……慈爱?

 

她猛然想起一周前自己这位师兄在听到她准备给勇利开欢迎会时,轻飘飘的那句话。

“米拉,欢迎会的话,就办在KTV怎么样?”

 

当勇利的俄语水平终于进阶到起码听懂一首歌不成问题时,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先生顺利地睡了一个月的书房,抗议无效。

想起那个不知道该叫教练还是师祖的老人家,在欢迎会后一个月里看他时慈祥都能掐出水的眼神,勇利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眼神只持续了一个月,他会把自己的房门关得更久一点,真的。

——他对着雅可夫家的宝贝徒弟,嚎了一整首歌的少女情怀。

我想给你生个儿子,我还想给你生个女儿~这就够了~这就够了~

没错,够够的。

那些生猴子的事情请让这位能干又聪明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先生自己搞定吧,他的本事可大着呢。

勇利一个人躺在King size的大床上,哼起了这首可爱的歌谣。

 

彩蛋——当他们在KTV……

·克里斯的回合

克里斯很少在来到KTV最开头的一段时间里抢麦。他喜欢在大家都有点唱累了的时候个人秀一下。

在没有拿到麦克风的这段时间,他通常试图把可爱的勇利灌醉(用男朋友塞缪尔把护食的大型犬科生物维克托支走后难度会骤降)。

当人们听到Booty music的前奏响起时,他们已经自动切换到了荷尔蒙抵抗模式。时间大概是Booty music,Lollipop luxury,S&M的总和。

经过训练,勇利已经能在喝醉后听到这些歌时自动自觉地跟克里斯一起跳起舞来了呢,真是可喜可贺。(bushi)

“勇利你居然在我的表演时间睡过去,真是太过分了~”

刷夜结束后的克里斯总不忘向勇利抱怨两句,而勇利至今还未了解听到这句话时,周围人怜悯的眼神。

 

·奥塔别克的场合

“不行,你说什么都得唱一首。不然你来KTV是干嘛的?”尤里看着奥塔别克沉默的身影,斩钉截铁地来了一句。

“我不太会唱歌。”

“你从已点列表里面随便选一首歌,跟着我们唱两句也算。”

奥塔别克脸色如常,只略微扫了眼列表,想了想,答应了下来。

下一首是米拉点的,Rihanna的经典歌曲《love the way you lie》。“不过我只会唱女声部分,男声部分我就开原唱好了。”米拉无奈地耸了耸肩。

点开原唱前的一瞬,麦克风“滴”的一声打开了。

“I can't tell you what it really is……”声音响起的一刹那,全场人的目光齐刷刷射向了那个唱着Rap也和讲话时的严肃脸没半分不同的哈萨克青年。

“……我记得这首歌的Rap,是Eminem唱的。”

“……我大概听的是个假姆神吧。”

“是这样没错。”

@短短的雞毛丶 亲爱的我更了一个炒鸡尬的小段子【捂脸】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