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时光溯游 维克托的回合4

最近都是短小君啊不会被拍吧(抱头),这次的更新让你们久等了。

时光是我一定一定一定会填的坑,最近写老年系列太费心了,加上一个搞事情的吃Po,居然也这么久没有更了TAT

我保证以后会优先更这篇的!剩下的话就留在文末让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听吧。

前文请走:维克托的回合1勇利的回合1 维克托的回合2 SP 勇利的回合2 维克托的回合3  勇利的回合3


维克托的回合4

“说实话,我还以为你会加快速度让我只能堪堪看到你的背影,或者干脆骑部自行车——你知道,就像给马卡钦扔个飞碟,它会拼了命地往前跑。我以为你会这样的。”勇利自己看不到,他却看得分明。那瞧向他的目光里满是不安。

这是他重生一世最想要改变的东西。

他自重生以来一直就在思考一个问题,重活一次,自己能给勇利的有什么不同?技术是勇利一定能逐渐学会的东西,他所能做的只是引导他更快地掌握——最多只是比上辈子的速度更快一些,毕竟一回生二回熟。

可是这远远不够,这是他心头上放着的珍宝,他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他,就像他从前为自己做的那样。

既然他已经知道“把小猪猪变成王子的魔法”是给他自信,或许他可以采取一种更温柔的方式?

——告诉他,用言语,用行动,用灵魂。

“你的偶像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一直相信着你。”

“他期待着你去超越他。”

所以迎着他雾气朦胧的眼,维克托朝他伸出了手,其实他更想给他一个拥抱。“胜生勇利不需要成为第二个尼基福洛夫,他只需要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就足够让人疯狂了。”

勇利,那些我想传达的情感,你收到了吗?

 

有些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不应该再发生,但是有价值的回忆值得他再次去创造。

“勇利~来帮我拍个照吧!就在长谷津Castle前~里面可是忍者的房间!”

“维克托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啊……”

他看着眼前的勇利一边疑惑着,一边接过手机认命地帮他拍照,露出的笑容越发玩味。

他的邀请函已经寄出,远在俄罗斯的某只小猫咪是不是也该踏上旅途了呢?毕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成长的可不只是勇利。

他将照片传上了INS,忍住了@某个叫做尤里·普利赛提的十五岁少年的冲动。

果不其然雅可夫的电话隔天就打爆了他的手机。“维恰!尤里有没有跑到你那里去!真是的一个两个都这么不省心!谁教的你们不听教练的话?!”

你啊雅可夫教练,维克托的内心小人不以为然地摆出了小摊手。

可是为了不刺激因为他的离开已经很烦躁的雅可夫他只好听话地回答:“尤里没有联系我,如果他真的来找我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相信我,全世界的体育媒体会比我更早一步让你知道这个消息的。

和颜悦色地挂掉了雅可夫的电话,他找到在冰场外正在做热身运动的勇利。问出了一个和上辈子一样的问题:“勇利现在能跳出几种四周跳呢?”虽然答案他已了然于胸。

“后外点冰跳和……后内跳的话在练习时可以跳出来但是在赛场上……总之加油努力的话我相信是可以做到的!”勇利的表情瞬间变得慌张,现在的维克托已经能逐渐了解勇利的心思——面对能跳出五种四周跳,甚至在赛场上也能稳定发挥出四种的他,勇利始终都存在着一种无力和自卑的感觉。这种感觉在他面对即将到来的尤里时变得尤为明显。

不管是能跳出更多的四周跳,还是能更快地记下动作学会编舞,尤里在这方面的天赋毋庸置疑——他才十五岁,他的面前是一条无需猜测的阳关大道。可勇利不一样,他已经二十三了,在花滑方面的潜能看似已经挖掘到了极限,即使多了将近八年的苦练,他却仍然比不过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对于勇利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

尽管事实证明,在这样的打击之下,勇利重新站了起来,凭借着他不屈不挠的斗志。但很多裂痕自形成起,就从未彻底消失。

“维克托,你觉得温泉on ice我真的有赢过尤里奥吗?”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上一世的勇利曾经问过他。比起平时寂寂无闻的勇利,尤里的粉丝数量更为庞大,也更为狂热,温泉on ice的结果发表后INS上也算是经历了好一番腥风血雨,直到勇利在全国赛和中国大赛上证明了自己,非议的声音才逐渐消退。

“比起尤里的表演,勇利的节目更能带给人惊喜,从情感表达上也更加出色哦。不过勇利的技术层面确实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四周跳。”他没有像在场上那样直接说出输赢——两个人的表现其实各有千秋。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习惯直来直往的说话方式,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他都不会忘记。但第一次当教练的他没有再给出更多的话语,又或者是一个无声胜有声的拥抱和抚摸。

那大概是勇利最需要的,却从未对他提起。

“我不会教勇利现在做不到的事情。”

“但是我相信勇利一定能够做到,因为我会帮你。”他摘掉冰刀套站在冰场之上,朝着勇利伸出手。“接下来的动作,勇利都要看清楚了。”

“这是4T,左脚点冰,右脚起跳,这是勇利已经攻克了的关卡。”

“这是4S,左脚起跳,右脚刀齿点冰,勇利的成功率还不够高,需要继续练习。”

“这是4Lo。”“4F。”“4L。”

点冰的声音,冰刀旋转的声音,两人不约而同急促起来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

他不知疲倦地跳跃着,动作很轻盈,也很迅捷。没有音乐作为陪衬,没有舞蹈作为点缀,却一样炫目得让人移不开眼。勇利站在冰场的边缘,像是呼吸被攫取一般满脸通红,作为维克托粉丝的一面在看到这样的炫技后瞬间苏醒,暗红色的眸子倒映着从冰场的窗户里照射进来的阳光,熠熠生辉。

“现在它们是我的,将来它们会是我们的。”

他以又一个4F作为了这场表演的结尾,落在和勇利之间一臂长距离的身前,作出了一副脱力的样子将头搭在勇利的肩上——事实上他只是想在勇利的耳边说句话,呼吸带出的热气迅速地让勇利的耳尖红得滴血。真可爱,他在心中默念着。

“我会比勇利自己更相信勇利哟,所以勇利一定要自信起来。”

“你比任何人都要优秀,这样的你吸引到了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啊……!是的!维克托我知道了!还有……”勇利的整张脸都烧了起来,滚烫的温度透过相贴的肌肤一阵阵传来。“维克托能不能放开我的腰……很痒。”

哎呀,被发现了,该怎么办才好呢?

笑眯眯地收回了双手,维克托默默计划起下一次靠近勇利的合适机会。


放在文末的话:不知道没有单拿出来说是不是个好主意……算是关于时光的一点小想法吧。

时光最开始的热度还可以,大概是借着重生梗这个AU,但我想表达的重点其实很多都是在重新开始的第二世里面。

一个更成熟的维克托会怎么样处理跟勇利之间的关系?勇利又能从中获得怎么样的成长?时光从这个角度来看更像是我对小滑冰的一个二次梳理。

剧情感可能不那么明显,情节的推进也会比较冗长(虽然已经在努力改进这一点了),其实并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喜欢着这部朴实的作品。它和当你老了是这两个多月一路写下来,最珍爱的宝贝。由衷地感谢喜欢着它们的你们。

更新的进度慢了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同时在一直喜欢着的冷坑里发了文,长篇无误,剧情冗杂,脱离原著的AU我却还是希望能够尽可能地还原人物,所以花了很多心思。

那不是一个像维勇一样的热圈,同人文更是少数,在那一边发文并没有多少热度,可能也只有一个人留下一句短短的评论。可是我很有成就感,就像在完成一个夙愿。

写文的初衷是为了自己爱着的人物和作品,这一点我曾经遗忘,也因此写出了一些可能看起来比较浮夸傻白甜的小作品(如果你们喜欢我也很开心)。但是现在的我在冷圈写文的过程中慢慢冷静下来,找回了自己。

时光不是我所有作品中最热门的一个,但我希望你们能看到它是我最用心的一个,不管有什么样的意见或是感想都非常欢迎你们在评论或是私信告诉我,让时光变得更好。

爱维勇,爱你们。

PS:接下来阿夜要进入紧张的托福备考周,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天天可劲更新,这种情况下我会优先更新时光,不保证日更,希望谅解,笔芯。

 @短短的雞毛丶 呼终于说出心里话

 @宜渡 嗯圈太太只是希望太太能看到上面的那一段感想,愿太太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天天开心,笔芯

评论(13)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