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B站吃po paro‖春节特别篇】心机吃po拯救世界 1

这一篇一直被人催更催到了今天……从回家篇直接变成了春节篇对不起你们!(土下座)

因为是春节啊所以会特~别~长(并没有),上下已经容不下它了所以会拆成三节,笔芯~

小天使们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大家继续愉快地过着没有冰吸的日子吧(蓝瘦香菇TAT)

顺便开个700fo点梗虽然感觉留爪印的人不多但我还是悄咪咪地开一下吧

“今天的直播是我为Yuri和我的粉丝们准备的特别惊喜哟~”躺在床上刷B站的我差点没从床上滚下来。

大哥,大年三十你搞这套?我是很想看你直播啊但是不干活估计会被母上大人“爱的教育”吧TAT……但是,看了眼老毛子身上喜庆的红色风衣还有一如既往帅出银河系的盛世美颜,我,我,我无所畏惧!

老毛子的背景……嗯,不是热闹的街边小吃摊,也不是什么人满为患的餐馆——你不是要搞直播吗今天不吃东西你想干嘛?当画面环视一圈后我终于搞清楚他身处何处了,这是厨房啊!油盐酱醋锅碗瓢盆跟我打开房门走十步就能到的地方没有任何不同的厨!房!啊!

“我要为我的boyfriend做一顿充满爱意的年夜饭哟!”

你笑,继续笑,笑得春光灿烂心形嘴我就搬涨小板凳看着。虽然画面中他表现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但是我的生活阅历(屁咧十八年的生活阅历……)告诉我,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会吃的人都会做饭的。

比如我。

刷完一波内心弹幕我回到现实当中。看到弹幕上一片“给男朋友做饭好体贴!”“全世界最帅的厨子!”之类的撒花赞赏,我开始怀疑人生。难道是我太刻薄了?刚刚那一下我莫不是被FFF团附体了吧?

管他呢接着看下去。

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在哪里(突发的直播连点信息都没透露,当然也有可能是被上次的粉丝突袭吓到了?),反正是个看起来蛮高端的厨房。厨具一应俱全,可是最抢镜的却是流理台上从高到矮一字排开的酒瓶子。

厉害了我的po!你是要炒菜还是要现场版一人我饮酒醉啊?

从伏特加到老白干从葡萄酒到黄酒从XO到RIO……哥啊What are you弄啥嘞?

跟我一样的吃瓜群众显然不在少数,一排排的“???”强势刷屏。而此时背景里也终于出现了另一个声音,“喂老头子你不是做菜吗?摆那么多酒干嘛?”

“Yuri你又不会做菜当然不懂啦,在世界各国的美食烹调中,酒一直都是重要的调味料,就以中国的美食为例,可乐鸡翅中酒能够使肉质松软,啤酒鸭醉糟鸡里需要用酒提味,醉虾醉蟹中酒更是杀菌消毒的关键……”

哟呵,那你很胖胖哟,给你鼓掌。我一个根正苗红中国人都没你懂得多TAT……我几乎都能想象刚刚问出这个问题的小哥万脸懵逼被秀了一脸知识渊博的样子。可是我总觉得不大对劲,你烧一桌两个人吃的菜需要用到这么多种类的酒吗?

桥豆麻袋!他说Yuri?你说给你男朋友惊喜现在你让他来给你摄影?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又好像哪里不对……这个傲娇炸毛的声音不是原来的配方啊?

“这期的摄像不是你男朋友?”天可怜见的我发的弹幕被老毛子翻了牌子,他看了一眼然后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没错,因为要瞒着我亲爱的男朋友,所以这期的摄像是由我的朋友Yuri担任的。他和我的男朋友名字念起来是一样的哟~Yuri,快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抖动~抖动~

眼前的画面开始四处乱转。据我推测,大概是老毛子想要拉摄像小哥入镜打招呼未果。

真是的傲娇个什么劲嘛学学人家光虹小天使,京片子打招呼你值得拥有。

要不是你威胁我要把……给奥塔看我才不会来帮你当这个什么鬼摄像!真不知道猪是怎么忍你这么久的,是我就把你手机给摔了!”

这句话信息量略大啊?奥塔是谁?老毛子为了请个摄像还需要不择手段?那个莫名消音的……是什么难道Yuri有什么把柄落在老毛子手上了?喵了个咪的老娘看个直播还需要猜谜你倒是做饭啊!

弹幕里面基本上把我的疑惑问了个七七八八但估计是涉及隐私老毛子一个也没回答,我只好关了弹幕继续看下去。他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张纸,展开之后放在了镜头前。很漂亮的花体英文,配上……噗下面那行鬼画符是什么?

截了张图下来放大,才发现这是他今晚年夜饭的菜单。Beer Duck……嗯,啤酒鸭(我只想吐槽他的汉字跟我用左手写的差不多,难为他了);Red Burn Mutton……噗红烧羊肉我也可以接受;Pork on backbone cooked with red lees……什么鬼啊我好歹过了四级单拆开来每一个词都那么简单为啥拼在一起我就看不懂了呢?红糟里脊……我知道你明明汉字写辣么难看为毛线还硬要写上去了TAT你欺负我们用英文也看不懂是吧?里脊你用个tenderloin就那么困难吗?还“脊椎上的猪肉”呢你也不怕大晚上看着以为是背后长猪肉了?

好在他菜单不长,一下也就见底了,不然再多来几道我恐怕得吐血三升吧。最后一道菜……嗯哼?名字很长……highest-ranking imperial concubine chicken wing。

托腮。

最高级的什么鸡翅?遇到生僻词就查字典是老师教给我的良好习惯。

Imperial,皇室的;concubine,妾,妃子。

最高级的皇帝的妃子鸡翅?

你丫贵妃鸡翅?

弹幕救我!∑(っ °Д °;)っ

我这个解码速度已经算是慢的了,一打开弹幕大神们早就翻译好发了出来。然后……

死一般的寂静。

弹幕救我……谁来拯救弹幕啊TAT?

偏偏这个时候老毛子还凑到镜头面前笑得一脸慈祥。

“亲爱的粉丝们,这份菜单是为了给你们解释才专门做出来的,跟我的boyfriend吃饭的时候就不需要这么不解风情的东西啦,怎么样?有没有很感动?”

感动,怎么能不感动,迎风落下的两行泪花你看到了吗老毛子?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都是你造的孽啊!

 @短短的雞毛丶 我……终于更这篇了TAT

评论(4)
热度(185)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