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时光溯游 维克托的回合3

作者虽然文笔一般但是坑品有保证!无论如何自己挚爱的作品挖了坑,含着泪也要填完!

期待时光溯游的小天使们我胡汉三又回来啦!(泥垢!)

如果喜欢这样的甜饼请用你们的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来砸死我最近真是超级撒鼻息(对手指……)

前文请走:维克托的回合1勇利的回合1 维克托的回合2 SP 勇利的回合2


那个时候,真正想说的话是什么?

“在你成为我的爱人之前,绝对绝对,不会离开你。”

至于那之后?不用说,自然是给他的一辈子盖戳,“离开”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的事。

经过了那样痛彻心扉的结局,维克托内心的占有欲前所未有地膨胀,这种侵略性甚至在重新见到勇利时也没能克制住,张牙舞爪地扑了出来。

黑发青年与前世截然不同的反应大大地出乎了他的意料。

“尼基福洛夫先生想要成为我的教练吗?”

“那我可得考虑一下,没有教练经验的人好歹先证明给我看啊!”

真是令人怀念啊,那样生机勃勃的眼神。就像只被侵犯了领土和尊严的小兽,温顺的本质也无法掩埋骨子里的骄傲与倔强。

那么,让我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证明怎么样?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作为你的教练和爱人的资格。单纯从前者来讲,他可是经验丰富。

请多多指教,我的……勇利。

 

抱上自己的枕头和被褥,维克托站在勇利的房门面前,心跳快得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年准备表白。只是打算一起睡觉而已啊有什么可紧张的,又不是……想法漂移到了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上的维克托狠狠地拍了两下自己的脸。

“勇利~我可以进来吗?”

“请、请、请稍等一下!!!”勇利的声音里惊慌失措的意味透过纸门都还如此清晰。

在跟勇利成为朋友的日子里他的想法维克托基本能够猜个八九不离十,再加上真利姐提供的情报——“你是不知道,勇利那孩子的房间里贴满了你的海报,看起来真是壮观。”

他这是,害羞?

房间里的兵荒马乱仅靠声音便足以猜测,嘈杂交错的脚步声、海报的撕拉声、摆设被撞倒的坠地声在他的耳朵里显得格外可爱,他能脑补出勇利满脸通红连话都说不顺畅的慌张表情,可是真正见到这样的勇利对他的冲击,就像彗星擦过大气层,拖出一道璀璨的微光。

“对、对不起维克托教练!让您久、久等了!”其实距离他敲门的时间并不久,不过两三分钟,也真难为勇利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收拾好所有有关他的痕迹——如果就像真利姐所说的那样,勇利可能对他的房间进行了一番彻彻底底的大扫除。拉开纸门的瞬间,勇利整个撞进了维克托的眼底,勾出了其中的一点惊诧——虽然表现出来不过是蓝色的眼眸微微张大。他看着因为着急而紊乱的呼吸带动着胸廓的起伏,跟急速跳动的心脏保持着一致的频率。刚刚开始与勇利相处时他总是很容易脸红,白皙肌肤上的红晕就会跟天际的晚霞一样蔓延开来,就像现在。

维克托的语气听起来毫不在意小小的等待,这让勇利的脸上浮现出如释重负的表情。“现在我可以进去了吗?”

“当然!您请!”一个简单的鞠躬,勇利的额头却用力得几乎要撞上膝盖。

 

“所以说您是准备……跟我一起睡?!”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在引狼入室的勇利终于注意到了眼前人抱着的床褥,吃惊的表情在他的脸上一览无遗。

维克托浅笑颔首,随即故意板起了面孔,连语气都变得严肃,“但是勇利,我是不是没有跟你说过,我不喜欢别人对我用敬语,我可是有名字的哟,维克托,我说过的吧?”

“是的!维克托教练……啊不好意思,维、维克托。”被维克托一瞬间爆发出来的气势惊得一个激灵,勇利本身容易慌张的性质便被激发得淋漓尽致,维克托觉得他几乎都能捕捉到勇利衣角浸染出的汗渍。

维克托满意地点了点头,放下手中的被褥,将宽厚的手掌轻轻按在了勇利乌黑的发顶。“没错,就是这样,一定要好好记住。我希望作为你的教练,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距离。

从头顶传来的温度几乎要将勇利烤熟。

“但是,维克托教……维克托真的要在我房间休息吗?太窄了的话会不舒服的。”勇利试图抵抗维克托的决定——或许他说的理由是一部分,但是骤然拉近的距离让他一时之间难以接受。他甚至怀疑自己还在做梦——而梦中他的天神却说想跟他困觉?

前世求同睡失败的经历让维克托选择了强硬做法。“不会哦,作为教练,我还有更多需要了解勇利的地方,而卧谈难道不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时机了吗?”一边说着一边铺好了床铺的维克托虽然口中说着反问句,手上的动作却没有留给勇利任何拒绝的余地。

虽然勇利很想回答一句“不是”,但事已至此,他只能扶额坐下,“维克托,你有什么想问的呢?”

“既然是卧谈, 勇利就好好躺回被窝里啊。”维克托下了指令,勇利也乖乖地照做了。下一秒,眼前的世界只剩下了窗外微弱的月光。

维克托关掉了吊灯。

他们面对面侧卧着,维克托却好一会没能说出话来。曾经的那些日子里,他们的距离要更近,更近一些,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或者用抵足而眠来得会更加贴切。他们聊赛季的选曲,聊动作的编排,聊选手们的趣事,而勇利总是更容易睡着的那一个——他的睡眠质量总是让维克托感到惊叹。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可以就着月光,端详着眼前的人。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但是看着这个青年被月光点亮的清俊面庞,他柔软的唇瓣无意识地张合着,迸出几声呢喃,维克托会觉得很安心,他习惯在这样的凝视中逐渐睡去,然后拥有一个一觉到天明的好梦。

后来他给这种感觉起了个名字。

当我注视着他的睡颜,我感觉拥有了全世界。

过了好半晌,他终于开始了自己的“正事”。他先是例行公事地问了一些诸如喜欢在什么场地滑冰,能跳的跳跃种类和组合一类的问题——事实上这些问题没有人会比做了勇利两年教练的维克托更熟悉,他甚至还知道勇利所没有掌握的那些技能,与他注定能绽放出的光芒。

终于他问出了自己真正想问的问题。“勇利,你能说出自己的三个缺点吗?”

月光下勇利的脸出现了一瞬间的僵硬,但一直注视着他的维克托怎会错过?他不动声色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勇利并没有楞上许久,低低地报出了自己的答案。

“我啊,如果要说缺点的话三个可能还远远不够吧……作为一个花滑选手,我却有着易胖体质;我没有什么特点,扔进人堆里估计也找不出来;最严重的一点……我的心理素质差应该已经是人尽皆知对的了吧,上一次跟维克托同台的时候居然摔出了all miss,也难怪维克托连自己的对手都认不出来吧……”

维克托的眼睛突然睁大了,勇利能看到那对冰蓝眼眸里闪烁的讶异,“不,勇利我没有意识到……”

“维克托!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这样的我无法被记住是件很正常的事。让我说完吧。”勇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我实在是一个很容易被压力打倒的人,明明没有任何人要求我,强迫我,甚至我很清楚无论如何他们都会继续支持我,但……当我站在巨大的舞台上时,我没有办法相信这么平凡的我能够创造出什么奇迹。我知道一个杰出的,伟大的花滑选手应该是什么样的:除了高超的技巧,他们的眼里永远闪烁着自信的光芒,比如说克里斯,比如说……少年组的冠军尤里·普利赛提。”他停顿了一会。“维克托,还有你,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俄罗斯的现代奇迹,冰场上的帝王。”

“而我,不过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花滑选手罢了。”勇利的暗红色眼睛里光芒逐渐暗淡,直至深不见底。维克托有很多反驳的话想说,但却纷纷堵在了嗓子眼,让他的喉咙灼烧起来。

他思考了许久,终于挤出一句话。“勇利,你能说出自己的三个优点吗?”

“优、优点?!”勇利还没从刚刚的低落情绪中抽身,混杂着惊讶,回答时听起来有些滑稽。“这么突然……一时之间要我怎么想得出来啊……”

“那勇利,你能说出我的三个优点吗?”理清思路的维克托紧接着跟上下一个问题,他已经很清楚,要怎样安抚勇利的情绪了。

“维克托的花滑技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每次的节目质量都很高,融入了浓烈的情绪,给人巨大的惊喜。维克托在冰场上的表现总是充满自信,让人移不开目光。还有……”不愧是维克托多年的迷弟,赞起维克托来简直不带喘气,维克托静静地听他说着,也不打断,只是看着勇利亮晶晶的眼睛,不自然地脸红了一下。

“还有……很帅。”勇利说了半天终于停了下来,可是说到最后大概是终于意识到了原主就在眼前,整张脸都飞满了红云,月光柔柔地笼罩着他的脸庞,却也没法削弱一丝红意。

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维克托继续问。“勇利,说出我的三个缺点吧。”

“嗯……”刚刚的流畅像是幻影,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维克托只听到他不断重复着的语气词,却半晌得不到回答。

“你看,勇利,让你说出自己的缺点时,就能说出一大堆,自己的优点却回答不上来。轮到我的时候说了这么多让我脸红心跳的称赞,缺点却一个也说不出。这样的勇利真是……怎么说呢?”

在勇利的目瞪口呆中,他牢牢地,坚定地将勇利圈进了怀里。

“明明是一个这么柔软体贴的人,却总是意识不到自己的光芒所在。”

“我知道的,勇利会做出很好吃的炸猪排盖饭。”

“有着比谁都坚韧的心灵,不会畏惧失败,即使摔倒也会毫不犹豫地再次爬起。”

“虽然是易胖体质,可是勇利的训练时间却是别人的好几倍,为了自己喜爱的花滑,无论多么艰辛都会坚持向前。”

维克托说话时的热气喷洒在勇利的耳尖,明明发烫的应该是自己的耳朵,可是为何酸涩的,却是自己的眼眶呢?如果说之前只是这样,接下来的话,却让勇利眼眶中的泪水,毫无顾忌地滑下。

他听到那个人郑重如宣誓般的话语。

“我,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在此预言,胜生勇利会达到谁都无法触及的顶点,会绽放出任何人都会心醉神迷的光芒。”

“我正是,为此而来。”

 

“勇利刚刚夸我很帅,我听到了。”刚刚肃穆的语气突然变得轻快,维克托的笑声如大提琴般在胸腔共鸣,“勇利也……非常、非常可爱。”

“至于勇利没有说出来的,我的缺点,希望在以后的相处之中,勇利不要在知道后被吓跑哦~”

勇利看到那个人的蓝眼睛,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晚安,我的……勇利。”

 @短短的雞毛丶 我更了2333!我还是勤奋的我!从病床上生龙活虎地跳起来!


评论(16)
热度(160)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