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当你老了(一)

一直想写一个两个人老了之后的小片段,最近看了微博里的一个问题“身边有没有相伴到老的同性情侣”,看到某些回答的时候真的泪目。

我相信,如果是维勇的话,一定能走到最后吧。两个美好的灵魂相遇,注定彼此契合,就像水溶于水,就像光照亮光。

PS:虽然有名字相同的文,但是里面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哟~爱你萌~

一、关于婚礼(第三者视角)

“明美,今天在你的婚礼上有两个老帅哥一起过来,居然只给了一份礼金,太不够意思了吧?”作为伴娘的闺蜜玲子这样向我抱怨道。

“让我猜猜,他们两个人是不是一个是银发蓝眼,一个是银发棕眼呢?”

“是啊明美你怎么知道?”

“是不是一个打扮得非常贵气,一个穿得比较简朴呢?”我的嘴角噙着笑继续说。

“没错明美!全中!”玲子的语气开始兴奋起来,“原来是明美认识的人吗?我还以为这个年纪的话应该是明美的爷爷奶奶认识的人呢。”

“是的,他们是我的爷爷奶奶,西郡和优子一生的好友,也是看着我长大的长辈呢。”

我推了推她,“玲子,帮我把他们的那一份红包拿过来吧。”

红色的纸封上两行字迹,一行洒脱,一行秀气。是分别用俄语与日语写就的祝词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及胜生勇利谨贺新人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我的指尖抚上那墨迹。

“你问他们为什么只送一个红包?”

“要知道,他们两个人可从来不需要在这种事情上区分彼此。”

“他们的灵魂啊,本身就像就像水溶于水,就像光照亮光。

看着疑惑不解的玲子,我只是浅笑着拿出了一张照片。那是他们两个人在冰之城堡前的合照。银发蓝眸的青年和黑发棕眸的青年并排站在一起,没有拥抱,仅仅是十指相扣,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亮,却比不过恋人眼中闪烁的爱意。

“玲子,知道吗?看着他们,会让人想要去相信一生一世的爱情哦。”

亲爱的维克托爷爷和勇利爷爷,你们的祝福明美收到了。

亲眼看着维克托爷爷的发际线一点点向上攀爬,看着勇利爷爷短短的黑发染上了霜雪,白头到老的含义,明美很清楚哟。

你们用一生的时间教会了明美这件事情。

 @短短的雞毛丶 我又来搞事情了~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