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恶搞向】巴塞罗那那一夜……

【维勇】巴塞罗那那一夜……

这是一个发生在维勇关系确定前的小故事,如果硬扯可能可以和He says I do那篇算作同一系列吧……

 发生在巴塞罗那banquet那晚的事情。

灵感来自寝室的姐妹分享的真人真事,关键台词与场景基本无差2333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仔细想想,曾经有过一个绝佳的时间点可以跟勇利挑明关系,但是却遗憾地错过了。否则他和勇利也不用磨磨蹭蹭到第二年才牵手成功。

整整少放了一年的闪光弹呢!(知情人士表示并没有。

“勇利,你说当年在巴塞罗那我为什么没跟你表白呢?这样我就可以早一点跟你在一起了。”大扫除中的维克托翻出了被遗忘到犄角旮旯里面的银牌,突然福至心灵地对着勇利说到。

“你看啊,赛后的banquet是一个多么完美的机会啊!你喝上两杯小酒,我再准备点浪漫的花样,这样我就能让所有人都见证我们的爱情,而且我们就连一个个通知恋爱消息的工夫都省了——我们的朋友几乎都在这里。”越想越觉得有道理,维克托懊恼地拍了一下手。“勇利,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他的爱人,胜生勇利先生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凝视着眼前二十九岁的维克托·健忘症·尼基福洛夫先生,嘴角柔和的笑容几乎能媲美教堂里的圣母像。

“维克托你真的忘了那一年的banquet上发生了什么?”

“我告诉你,你如果敢在那个时候跟我告白,我百分之一百不会跟你在一起!少做梦了!”

说完扭头进了厨房,留给维克托一个高冷的背影。

所以说到底在那次banquet上发生了什么呢?可自己关于那一天的记忆像是被漂白剂洗过一样,连渣都不剩了。

维克托之后也不是没有软磨硬泡地想要问出事情的经过,可是一向好说话的勇利这次却是打定主意怎么样也不肯说,甚至在床上情到浓时被狡猾的俄罗斯男人折磨得死去活来(嗯,字面意思)也没有松口。

打不倒的战斗民族总是有办法克服困难的。

 

“哈?你问我巴塞罗那GPF后的banquet上发生了什么?这种事情我怎么会……等等,你说巴塞罗那?Banquet?”俄罗斯的妖精被这对夫夫联手逼到了第三名,又被两个人爆出的交往消息强行灌下了一年份的狗粮,对着自己的师兄显然是没有什么好语气可言的。可是当他重复了两个关键词之后,语气里的幸灾乐祸几乎是原汁原味地传到了维克托的耳朵里。

“老头子你健忘症又犯了啊?这是病,得治。”

“还有奉劝你一句,有些事情忘了比记得幸福。”

维克托握着显示断线的手机很没有风度地骂了一句。随后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涌上心头。

难道那一晚他对勇利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吗?!是不可饶恕还是不可描述?不管哪个都好都不是什么可以选择的安全项吧!

如果说之前的维克托只是单纯因为好奇心才想知道真相,那么现在他的动机则是完全的恐慌。

“如果你敢在那个时候跟我表白,我百分之一百不会跟你在一起!”

“百分之一百不会跟你在一起!”

“在一起!”

勇利的话在脑海中像是被按下了“repeat”键,反反复复地回荡,直到将他拖进深渊。

 

“勇利,不要离开我!”在这种情绪的作用下,维克托做了噩梦,梦的最后只剩下勇利拖着行李箱离开的背影。这让他难以自制地嘶吼出声。当然,用的是俄语。

“大半夜的你叫什么呢维克托?”没用听懂他说了什么单纯是被音量吵醒的勇利揉着惺忪的睡眼,看了一眼身边的爱人。“做噩梦了?”

太过于失魂落魄的维克托紧紧地拥抱了一下勇利,感受到怀中人真实的温度后放心地松了口气,之后就拿着手机游魂一样荡出了房门。

“他可能只是想上厕所了。”这是翻了个身又睡过去的胜生·心真大·勇利

 

“披集,我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想问你。”经过了慎重的思考,他排除了傲娇的小猫尤里奥,爱搞事情的不靠谱朋友克里斯,跟自己不熟的JJ和奥塔别克,选择了将这通电话打给了远在曼谷的披集·朱拉暖。

“现在是凌晨四点啊维克托……有什么问题需要现在问吗?”亏得是披集脾气好,被吵醒了只是小小地嘟哝了一句,换做是尤里,可能已经炸毛了。

“我要问你,巴塞罗那赛后那一晚的banquet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么突然……你是说巴塞罗那的banquet?!”说到后半句的披集突然兴奋,“那一天真是见识到了维克托作为男人的魄力呢!我记得很清楚哟!”

所以说那一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第一次当教练就能带出一个GPF的银牌选手来,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先生自然是整个banquet最受人瞩目的对象,无数人向他涌去,争先恐后地敬酒。饶是战斗民族的酒量再彪悍,也扛不住车轮战,白皙胜雪的脸颊颇有些滚烫的醉意。

勇利因为接了个电话出去了一会,侥幸逃过了人们敬酒的浪潮——参加过上一年banquet的人显然对那场惊世骇俗的尬舞记忆犹新,如果能再看一次现场版也不失为乐事一桩。奈何他们逮到的是酒量超群的维克托。

“维克托喝了不少吧,居然连脸都红了。”勇利扶着他走到了靠近露台的一边,巴塞罗那的夜风让滚烫的脸颊稍微降了点温,送来舒适的凉意。

“勇利刚刚居然抛下我,太不够意思了!”大概还是有点喝醉了,说话的时候会带着点不自觉的撒娇,看得勇利脸上一红。“不是啦,我只是接了个电话,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哦。”

“优子又怀孕了。又有可爱的小天使要降临在世界上咯!”

勇利暗红色的眼眸里盛满了晶莹的、不加掩饰的幸福与喜悦。而喝醉酒的维克托脑回路陷入了一个诡异的走向。勇利他,是在为优子的喜事而感到幸福吧?

“勇利很喜欢小孩子吗?”

不明就里的勇利点了点头。维克托接着说了下去,只不过背景里尽是嘈杂的交谈声,将那股浓浓的酸味掩埋了。“可是勇利你喜欢优子吧,怀孕可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呢。”

“的确,怀孕和生产的痛苦都很令人心疼,不过这也是母亲的伟大之处吧。”勇利实在是搞不明白喝醉的人的想法,只能顺着他的思路聊了下去,但是人们交谈得越来越高兴,导致维克托的话他都快听不见了。

“如果有一天男人也能够生孩子,那勇利会代替自己的妻子去生孩子吗?”

鼎沸的人声中他只看到维克托的口型开合,却并不太能听清楚他说了什么。

“哈?维克托你说什么?!我听不见!”习惯了轻声细语的勇利不得已只能拔高音量问了一句。

这是他今晚最后悔的一件事。

维克托也因此提高了他的音量,说出来的时候带着万马千军的气势。

“勇利你也想怀孕吗?”

不知道诸位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满屋子的人聊得热火朝天之时,会有那么一个突如其来的瞬间,全场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喏,就是现在。

在全场陷入这种莫名的安静之时,维克托的声音不啻于天边炸响的一声惊雷。

“勇利你也想怀孕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勇、勇利……你,你还好吧……”这是语无伦次的披集。

“哦呀,维克托你可以啊!”这是吹了一声口哨之后轻松调侃的克里斯。

“老头子你居然把自己的内心妄想说出来了!真龌龊!”这是俄罗斯的不良少年尤里,如果忽略他通红的美丽脸蛋的话。

勇利真的用尽了全部的自制力,才没有让自己一巴掌呼上眼前的这张俊脸。大概是最后的爆发把全身的劲都给用完了,醉得七荤八素的维克托就这么昏了过去,整个人瘫倒在勇利的身上。

你居然给我倒?!我也想这样干脆晕过去啊!

我还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即使内心的弹幕快要破体而出勇利还是勉强维持住了淡定的表情。

“对不起借过一下,维克托喝醉了,我先带他回去。”勇利只能不停地向周围的人重复这句话,然后再突出重围的一路上收获了无数同情or惊讶or调侃的眼神。

“……原来日本的胜生选手就像他的姓氏一样,能生啊?”不知从哪里飘来的一句话传进了勇利的耳朵,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一番中国川剧的精髓——变脸的全过程。

从红变青,从青变紫,从紫变黑,最后归于一种无力的惨白。

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让披集在场。

听到耳边传来的一阵快门声,勇利觉得他已经无所畏惧了。

 

维克托收到了来自泰国的邮件,名字叫做“勇利的banquet变脸全过程”。看完之后的他面如土色,心如死灰。

而第二天清晨醒来的勇利看着以土下座姿势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维克托,只是幽幽地说了一句。 

“说老实话,还不如尬舞呢。”

 @短短的雞毛丶 我觉得一定是考试把我逼疯了!

评论(30)
热度(4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