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时光溯游 勇利的回合2

期待时光溯游的小天使们快出来刷存在啊!考试周摸鱼上瘾的作者又跑出来闹妖了!理完大纲才发现走原剧向这大概会是狂撒糖的模式……

有任何意见都可以私戳或者评论里留言哟,感谢清浅妹子今天留的建议。

让我看到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吧~

前文请走:维克托的回合1勇利的回合1 维克托的回合2 SP


胜生勇利最崇拜的人,他的名字叫做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连把自己的房间贴满对方海报的羞耻play都做出来了,这样的勇利曾经设想过,如果哪天他能亲眼见到活生生的维克托,也许会忍不住做出膝盖一软直接大喊“神啊!”之类的失礼举动。

可是他们之间的初次见面比想象中还要糟糕。

和海报上一样亲切的笑容和闪亮的蓝眼睛鲜活地出现在眼前。“想要合影吗?可以哟~”原来,自己甚至已经平凡到让站在同一个冰场上的对手都认不出来了。那一瞬间他的脑海中闪过无数个念头,不是不想去要一张合照,一个签名——明明自己就是维克托的头号粉丝啊,明明一直期待那双蓝眼睛里出现自己的倒影,那才是最适合他的反应。但那点残存的Pride却驱使着他扭头离开。

胜生勇利,23岁,随处可见花样滑冰特别强化选手。

说到底,还是个运动员,对金牌的欲望与运动员的自尊根深蒂固。他渴盼着跟偶像同台竞技,更渴盼着跟一直以来憧憬的人在对等的立场上见面,这大概是深藏在心底,连自己也未曾说出的想法。

他凭什么?比起耀眼的王者,动作all miss的他看起来就像个笑话。

明明花了十多年的时间从日本的小镇长谷津,走到了GPF的决赛赛场上,这可是自己和那个人的名字离得最近的一次——隔着四个选手,表格上看起来能有多少,20厘米?30厘米?可是在对方无知无觉地对他打招呼的那一瞬间,那短短的距离被无限地放大,放大,成了一条难以逾越的天梯。

光是走到这个赛场上来,他已经用了这么长的时间了不是吗?

索契机场的夜色深沉如墨,狂风夹着暴雪呼啸着闯进他的心里,一片冰凉。

机场里他和切雷斯蒂诺分道扬镳。自嘲的笑意要留不留地凝固在嘴角,他想,来时的路是一个人,走的时候也是一个人,这样也能姑且叫做有始有终吧。

站在索契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勇利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看出去,只看到深不见底的长夜。

这样的自己,还有站在赛场上的价值吗?

 

疲倦的鸟儿飞回巢穴,谁也不知道这是长久的休眠还是为了下一次的起飞。

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心情——尽管迷茫,尽管失望,却从未放弃。勇利的心里很清楚,他的所爱之处与应许之地在哪里。

在那片冰雪覆盖的王国之上。

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回到阔别五年的长谷津,明明只是在车站里,属于海水的咸腥气息却仿佛已经渗进了鼻腔。深呼吸过后,血液里流淌的思念就渗透到了四肢百骸。好久不见,爸爸,妈妈,真利姐,小优,西郡,美奈子老师……好久不见,长谷津。

见到美奈子老师出现在车站自己不是不惊讶的。毕竟还有人惦记着蹉跎了整整一个赛季的自己本来就是一件让人暖心的事情——这个时候的勇利需要的是一个拥抱,告诉他无论在他人生的高峰或低谷,总有人在背后支持着他,这样的力量也许比一枚金牌都要来的强大。

家人和友人给了他这样无条件的包容,这包容伴随着他他度过了一个以炸猪排饭和温泉为养料的“完美假期”——如果忽略身上多出的一圈肥肉的话。

然而这个假期被许多的“突如其来”破坏得一干二净。

 

如果问胜生勇利二十三岁那年的三月份有什么值得铭记?

他的回答会是: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和突如其来的维克托·尼基福洛夫。

被大型贵宾犬扑倒的一瞬间,这个答案就已经在勇利的心中埋下了种子。经过了初时错认为小维还魂的懵懂后,它的身份呼之欲出。

“呐勇利,是不是很像小维?这是一个长得很帅的外国客人带过来的哦。”宽子妈妈一脸慈祥的笑容,表现得十分平静。可是对于勇利来说,这几乎已经验证了他的猜想。

因为偶像家的马卡钦而养了一条贵宾犬的勇利,对原主又怎么会不熟悉呢?

“妈妈,那、那个客人呢?”

“在泡温泉呢。”然而没等宽子的话说完,勇利就已经匆匆忙忙地起跑,甚至狼狈地跌了好几跤。木质的地板惨遭蹂躏,发出嘎吱嘎吱的巨响。“什么嘛?是地震了吗?”来不及理会被闹醒起床气膨胀的真利姐,一路跑进了浴室。

啊,衣着整齐的自己闯进浴室就像个变态一样呢……勇利也来不及思考这些问题——尽管在冷静下来之后羞愧得想死。沐浴着一众老少诧异的目光,他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温泉袅袅地蒸腾起烟雾,让那个身影在他的视野中模糊。

维克托·尼基福洛夫,活着的现代传奇,来自俄罗斯的花滑皇帝以及……

胜生勇利心中超过十年的偶像。

赤//裸的身躯如同古希腊时期流传的太阳神像,高大昂藏,俊美不凡,但那都不是勇利所关注的。他只是呆呆地望进那双冰蓝色的眼睛里,失去了声音。

那双眼睛里有什么呢?怀念,喜悦,还有什么他看不懂的情绪,他就像是个偷玩万花筒的孩子,透过那双眼睛看到万千世界。

“勇利,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了。”

“在你……拿到GPF的金牌之前,绝对绝对,不会离开的。”似乎有什么词句被男人嚼碎,咽进了肚子里,这并不重要。

尽管不着寸缕,背景也是谈不上正经的温泉,可是男人话语中没有半分轻佻,坚定的语气让勇利连怀疑他开玩笑的机会都没有。

他可以相信他吗?相信他会成为自己的教练,相信他会让自己拿下金牌,就像之前的每一次比赛他相信他能拿下冠军那样,毫无保留地。

“所以把你的一切,毫无保留地交给我。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要知道。”冰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志在必得的光芒,这使得勇利产生了一种错觉——被一只西伯利亚的冰原狼押在爪下,除了服从,没有第二种选择。

这算什么?属于勇利心底的那点不服输的傲气不适时地跑了出来,不假思索的一串话就这样脱口而出。

“尼基福洛夫先生想要成为我的教练吗?”

“那我可得考虑一下,没有教练经验的人好歹先证明给我看啊!”

要命!好像放下了很不得了的发言呢……

游魂一样飘出浴室的黑发青年后知后觉地想到。

 

“……所以说我到底在自己的偶像面前说了些什么啊!”抓狂地把自己的黑发揉成了鸡窝,勇利坐在美奈子老师的小酒馆里一阵阵地哀嚎着。“明明维克托能来做我的教练都已经是天大的幸运了吧!我这样说就好像是在嫌弃他一样嘛!”

美奈子给他倒了一杯啤酒,可是自顾自烦恼的人显然对这杯酒没什么兴趣,美奈子也不介意,又拿了一个杯子给自己满上,豪放地灌下了一杯酒。放下的瞬间杯底重重地敲击了吧台的台面,发出清脆的一响,勇利内心的情感小剧场也因此断片。

“勇利有什么可自责的啊!那个维克托可是自己送上门来的,这种事情当然要你情我愿才行啦!话说回来他虽然是世界五连霸,可是确实没有教练经验,勇利会这么说也是当然的吧!”美奈子恨铁不成钢地弹了弹勇利的脑门,换来勇利捂着额头可怜兮兮的一瞥。

“真拿你没办法,维克托既然是为了你而来,就说明你身上一定有他看中的某些素质,会说出拿下金牌这种话也相当于肯定了你作为选手的资格,给我拿出日本ACE的气势来!”

勇利从小被美奈子老师教训出来的强烈本能让他下意识立正回答道。“是!美奈子老师!”

虽然是这么说……

一个人走在夜晚的长谷津,微凉的海风拂过面上,稍稍缓解了脸颊难以消退的热意。

为自己而来的维克托。这个想法一旦冒出了芽,就顽强地不肯消失。

心底的呐喊跟海浪一样起伏呼啸。原来,还是高兴的。

不管多么失态,多么迷惑,最深处的那种情绪,是惊喜啊。

在乌托邦的门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释放的瞬间他猛地拉开纸门,穿着浴衣的维克托就这样出现在了眼前。突然的惊吓让他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摔坐在了地上。

那个银发蓝眼的男人蹲下身来与他平视,英俊的面庞向他凑近,近到他温热的呼吸拍打在他的脸上,让他的心跳都快停摆。近到他能够细数男人浓密卷翘的睫毛,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浩瀚如星河,仿佛有深深的漩涡要将他的灵魂卷入其中。

他的手掌握住了自己的双臂。

他……

他把他拉了起来,然后向后退了一步。什么榜单上的20cm,这才是他们之间距离最近的一次。

“吓到你了吗?”

“再次自我介绍一遍,我叫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前俄罗斯花滑选手,曾经拿过五次世锦赛的冠军,虽然没有教练的经验,但是我会将我所有的技巧,情感,对音乐的理解,全部传授给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让这样的我成为你的教练呢?”

眼前的勇利已经做不出除了点头以外的其他动作,甚至像是上了发条的滑稽玩具一样停不下来。

这个动作被银发男人的一声轻笑打断。虽然不含任何嘲讽,勇利还是却涨红了一张脸,在月色浸染中泛着莹润的粉泽。

“那么接下来请多多指教,我的学生勇利。”

“真担心你拒绝我啊,毕竟我可是为你而来。”他握住了勇利的手,一阵暖意从触碰的指尖与掌心流到了心里。

“是!维克托教练,今后请多多指教!”

这句话说出来的节奏,和心跳微妙地共鸣,在他的记忆里奏起久久回响的乐章。

 @短短的雞毛丶 我更了我更了!

评论(9)
热度(163)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