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灯夜乐游春 vol.2 狐狸化作公子身

商人维克托×(?)勇利,人物属于冰尤ooc属于我系列,私设多如狗TAT

走悬疑向……会有顺叙和倒序穿插,所以可能比之前按时间轴来的时光溯游稍稍烧脑一点?努力营造出和风氛围……

重发一遍调整过后的,希望能够让这篇文看起来纹路清晰一点TAT

先对期待过这篇文的小天使道个歉……之前七零八落地写估计让你们看着很晕,希望调整过后会好一点。如果你们对这篇文有过期待或者现在有期待请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笔芯


“维克多,你应该去放松放松自己,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好友克里斯多夫曾经这么对他说。十五岁父母车祸遇难,偌大家业一夜之间成为他身上无法摆脱的责任。从尼基福洛夫家天资聪颖的小少爷,到尼基福洛夫家指点江山的家主,只有极少数人看到了这转变的背后的艰辛与代价。为了维护尼基福洛夫家的荣光,他一分一秒也不能松懈,在他人面前永远表现得坚定而强大,可以成为每一个人的依靠,但谁又记得他还只是个少年?他所有的时间都不再属于自己,他学习商场诡谲,学习人心莫测,学习克己守礼,直到将所有的稚气消磨殆尽。

他的容貌就如俄罗斯冬日晶莹的冰雪般优美,包裹着的却是伏特加般刚烈坚毅的魂灵。

如今他已掌权五年,毫不客气地说,他就是俄罗斯商界的帝王之一。可是没有了那些风雨动荡相逼,也没有了开疆辟土的快感,他反而觉得无与伦比的空虚。父母已逝,朋友们也各自忙碌于自己的事业,孤身一人已经太久,久到每个夜晚,尼基福洛夫家的大宅都冰冷沉默得如同一座坟墓。

是时候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让自己的生活中热闹起来,多多少少能消解这入骨的寂寞吧。这么想着的维克托整好行装,踏上了漫长的旅途。

他一边将尼基福洛夫家的生意网编织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一边放慢脚步,去感受不同的生活。他的足迹遍布各国,到过各种有意思的地方,遇见过各种有意思的人,他的生活被欢声笑语萦绕。

他却还是觉得遗憾。

他是漂泊的游子,是远行的飞鸟,每一次的喧嚣过后,他却更深地感受到,他还是茕茕一人。可即便如此,经过短暂地修整后,他还是选择再次踏上旅途,尽管那些拥挤的快乐如流星般易逝,他却只能选择饮鸩止渴。

 

追随着冬雪离开的脚步,维克托·尼基福洛夫踏上了日本的土地。他来到了长谷津,一个还未被现代气息完全侵蚀的小镇,希望能在这里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尤其是这个镇子上千年流传的祭典——春日祭,就在两日之后。

“啊啦,外国的客人,你要不要换一套和服去逛祭典呢?”旅馆的老板娘是个和蔼可亲的欧巴桑,出于人类对美的欣赏,她对初来乍到的维克托多有关照。他含笑应允,接过老板娘递过来的黑白色和服,淡雅不花哨的花纹恰好对了他的胃口。他一件件穿上和服,贴心的老板娘考虑到他比东亚人高大许多的身材,准备的和服也极为贴身。穿戴整齐后,他拉开纸门,纵使是这几日看惯了他容貌的老板娘也倒吸一口凉气。

旅馆中的女客们无不低下头来,通红的脸颊早已掩饰不了她们内心的羞涩与艳慕,只偷偷把那一双双眸光似水的眼望向他。甚至连男客们都能感受到那禁欲却又放纵的荷尔蒙。

旅馆里的客人里有一个来采风的文学家禁不住惊叹出声。“神呐,这真是你最完美的作品。”闻此,维克托眼角上挑的冰蓝眼眸微微一冷,嘴角轻轻地挑起一个不含温度的笑意。可那文学家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无礼,仍自喃喃道,“这是怎样一对冰冷的双眼,仿佛没有半点对人间的眷恋,就像……就像……”他陷入了沉思,似乎言语已经难以表达他的感想。

“对了!那个俳句!”他猛然拊掌,眼中闪烁着火花。“狐狸化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

维克托没有停留,只是沉默地朝外走去,直到哒哒的木屐声消失在门口,直到那个风姿绝艳的身影消失在暗昧的夜色之中。

远处,春日祭的灯火亮了起来。

 

维克托行走在各式各样的小摊贩间,毫不客气地品尝着各种日式风情的美食。从章鱼小丸子到鲷鱼烧,从天妇罗到关东煮,他都充满了尝试的热情。

是的,高贵冷艳的外表之下,这个来自战斗民族的男人深怀着对美食崇高的敬意。

人头攒动的祭典上,身着各色浴衣的少女们不由自主地被这个来自异乡的男人吸引着目光。尽管手中拿满了食物,步态却仍是无比从容,仿佛行走于川流人群之中与在自家后院散步别无二致。食物带来的满足感让初时他面上的冰霜融化不少,连唇角也染上丝缕笑意。在祭典的灯明灭间,锐利的棱角显得柔和。三月的春风从他身上路过,吹进了少女们的心里。

维克托注意到那些爱慕的眼光,却并不在意——他经过的每个地方总有痴情的男男女女向他倾吐自己的一腔爱意,而他从不明言拒绝。他有时会在停留时寻找一个伴侣,但这说法或许并不合适,这种关系更像是一种各取所需的合作。他从他们那里获取短暂的温暖,并给予他们梦寐以求的眷恋。但这眷恋和焰火无甚差别。有时他毫不留恋地离开,有时他们离他而去。他从不挽留。他在面对情人时最是温柔,却也因此最是无情。

“你没有心,维克多·尼基福洛夫。”不知道是哪一任伴侣对着离开的他这样嘶吼道,又或许他的每一任伴侣都用不同的语言表示过类似的意思吧。他想,也许就像那个无礼的文学家所言,他今生就是俳句中“化作公子身”的狐狸吧,贪恋人世间的温暖,却从不将真心交付。

这一路说长不长,神社的出口已经近在眼前。维克多眼底的温度随着灯火的渐远,也逐渐冷却着。

哒哒,哒哒……

从灯火阑珊处逐渐响起了木屐轻快的节奏。

叮铃,叮铃……

也许是身上缀着铃铛吧,清脆的铃声也加入了这曲协奏。

维克多定定地看着从夜色深处奔跑出的人影,那是个身量还不太高的少年,身上一件白底红纹的和服,彼岸花的纹路自下摆长出,直至膝盖,红色的腰带上系着两个金色的精致铃铛,随着少年奔跑的步伐跳跃着。少年的脸看不清楚,盖因一个绘着花纹的狐狸面具遮住了他的半张脸,只露出带点婴儿肥的可爱下巴和娇艳如春樱的唇。

“砰,砰,砰。”

那个少年飞快地越过维克托,扬起的白色袖子拂过维克多裸露的手背,触感柔软。他仿佛听见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一下又一下,那么有力。

“你……”维克多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叫住了擦肩而过的少年。

“嗯?”已经跑出几步路的少年停了下来,回过头来,他站在那万丈灯火之前,暗红色的眸子中透出某种不谙世事的纯然,注视着这个莫名叫住自己的异乡人。

“你的名字是?”

似乎是不解,少年偏了偏头,是种有些稚嫩的感觉。

“我叫勇利,胜生勇利。”

少年的身影在灯火间幻化不见。


 @短短的雞毛丶 修个文咋恁难呢TAT

评论
热度(52)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