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维勇】灯夜乐游春 vol.0 引子 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

商人维克托×(?)勇利,人物属于冰尤ooc属于我系列,私设多如狗TAT

走悬疑向……会有顺叙和倒序穿插,所以可能比之前按时间轴来的时光溯游稍稍烧脑一点?努力营造出和风氛围……

重发一遍调整过后的,希望能够让这篇文看起来纹路清晰一点TAT

先对期待过这篇文的小天使道个歉……之前七零八落地写估计让你们看着很晕,希望调整过后会好一点。如果你们对这篇文有过期待或者现在有期待请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笔芯

后文请走:vol.1 vol.2

“我一直在等待着,与你重逢的那日。”

那个银发的老者已经不复年轻时的英挺洒脱,整个人周身原本如钻石一般璀璨逼人的光泽也在岁月的打磨中蜕变成玉华。唯一没怎么变的,也许就是那双波光闪烁的冰蓝色眼眸吧。

“为此我已经用尽了我的一生啦。”

他定定地看着眼前容貌如昔的黑发青年,用他仍然清澈的嗓音说道。那双蓝眸中没有怨怼,没有哀愁,只有一如往昔的平静与丝丝缕缕的喜悦——这比他想象中的再会平淡太多了,可是其中深含的情感却分毫未减,甚至在历经时光淬炼后更为纯粹质朴。蓝眸中荡漾的倒影里,那青年缓缓俯下身来,用他柔软干燥的唇瓣在自己已经爬满了皱纹的额头上,落下誓约般的一吻。

青年暗红如朱砂的瞳专注地凝望着维克托不再年轻的面容和冰蓝的双眼。青年柔软的手握住了他枯槁的双手,那是和他的肌肤两种截然不同的触感,鲜活的肌理,仿佛春日的花瓣与秋日的枯叶穿越时光的缝隙相遇。但总有些相似的地方——那熟悉的温度给他的感觉一如当年长谷津的温泉水。他放纵自己沉溺在青年温柔的嗓音,“维克托,我在这呢,会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他听到青年说,“维克托,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多年。”

——说什么傻话呢,等了这么多年的人到底是谁啊。

他听到青年说,“维克托,我爱……”

啊,青年在说什么呢,他只觉得那声音像是从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传来,像是白纸上的墨迹晕染成模糊的一片。眼皮好沉,好想让它就这么坠下啊。可是他努力地,贪婪地睁大着双眸,看着眼前逐渐模糊的青年,像是要看上一辈子。

……怎么可能看上一辈子呢,他的一辈子,就要结束了啊。

最后的最后,勇利的那句话,说的是什么呢?没有听到,好不甘心啊……

“维克托,我们永不分离。”

青年的唇再次落下,落在维克托永远不会再睁开的眼睫上。

像一朵樱花亲吻着永恒宁静的水波。

 

@短短的雞毛丶 真是相当浩大的工程啊……我都快懵了

评论
热度(30)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