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B站吃po paro】帝都人民发来贺电【路人视角】(下)(光虹小天使生日快乐)

考前最后一发,大家好运~

用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淹没我~

上文请走:

梗来自知乎


就在老毛子一行人仍在等煎饼时,眼尖的我瞄到了一条弹幕。

“这个早市……怎么那么像我家楼下那个?”

“妹子你哪里的?”

“……朝阳区。”

弹幕上陷入了一片死寂,紧接着迎来了一阵爆炸。可刚刚那个朝阳区的妹子却没有再回复了。

瞄准煎饼摊的镜头突然往旁边一挪,有一个妹子出现在了老毛子的身边。

“那个Hello,你是老毛子吗?我是你的粉丝,刚刚看到直播了~”朝阳区人民的战斗力这么强?!这才过去几分钟啊……这个早市算得上人山人海了你都能找着?!不过妹子你注意点啊,尾音都开始发颤了,拿出我大天朝的气势来!

“Wow,真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遇到看直播的粉丝~”老毛子没有半点被发现的窘迫,很自然地朝那个妹子打着招呼,“需要合影吗?”一边说着,还笑眯眯地眨了一下眼。

直播画面中的妹子呈现出一副灵魂出窍的模样,只能本能地点头,掏出手机打开美颜相机。落在手机上的手指像得了帕金森一样抖动着,还按错键了!

老毛子的电眼!十万伏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万分理解那个中头彩的妹子的心情,被老毛子的电眼近距离直击谁能不晕?啊?

老娘也想被电!也想要合影!

已经没眼看被“啊啊啊啊啊啊啊”刷屏的弹幕了呢。

这么说来,光虹呢?

“Yuri,真辛苦啊,这么招蜂引蝶的男朋友。”

“还好,我已经习惯了。”

原来光虹是溜到镜头后面跟小哥哥聊天去了,Yuri你这个看破俗世红尘的淡定语气是怎么回事啊连镜头都不抖一下太不够意思了。

那边粉丝与太太的见面会也进行得相当顺利,妹子和老毛子两个人旁若无人地搭着肩膀各种凹造型,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绝于耳。小哥给了老板的脸上一个镜头,捕捉到了难以克制的小白眼。

哎哟这小眼神飞的~我给满分!

“你们的煎饼果子要不要辣?”

光虹看了眼镜头,大概是摄像小哥给比了个什么手势,他转头对老板说,“老板,要劲辣~”

“好嘞!”

喧闹的声浪早就把光虹的声音给掩埋了。

光虹不说话并给了镜头一个大拇指。

镜头转向饼铛,老板拿毛刷往煎饼上死命地涂了三层红艳艳的辣椒酱。然后利落地把煎饼果子一折,放到了袋子里。

“来煎饼果子拿好了,小心烫!”

盯着袋子里的煎饼果子,从外观上看只有煎饼的焦黄,看不出来辣椒酱的颜色。

我抬起头看了一眼天花板,心里想,这真是个完美的煎饼果子。

当它送到老毛子的口中时。

结束了自拍的老毛子终于注意到了他来这里的主要目的——煎饼果子,从老板手中接过袋子,维克托按照惯例对事物进行了一番描述。“看这焦脆金黄的外皮~我能闻到香菜和葱花的迷人香气~看上去虽然朴素但是味道一定相当不错!”

你闻到辣椒味了吗亲爱的老毛子?

3、2、1

“Ohhhhhhhhh!”Yuri小哥你才是大boss!看到老毛子属于俄罗斯人的白皙皮肤霎时间涨得通红,平日里相当魅惑的上挑眼角渗出两行清泪,我没什么别的好说的了!

小哥,稳!

整整半分钟没有挪过一下镜头,聚焦在老毛子花容失色(大雾)的脸上。

回过神来已经发了一条大概有手机屏幕那么长的“2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人家才不是故意的呢(捂脸)。

不信你看弹幕!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hhhhhhhhhhhhhhhhhhhhhhh!”

“wwwwwwwwwwwwwwwwwwww!”

“老毛子被自家亲爱的坑了一把简直通体舒泰~”

“通体舒泰是个什么鬼啦泥垢!”

“哎呦我勒个去怎么能这么好笑笑死我了!”这不是弹幕,重复一遍这不是弹幕!你们忘了站在旁边的妹子了吗?她成功构成了今天唯一一条有声弹幕。不得不说,她道出了我们的心声。

干得漂亮。

“虽然我很想说今天的煎饼果子非常美味,让我完美地体验到了一种叫做辣椒的食材的风味,但是在这之前我想知道是谁让老板放的这么多辣椒?”

镜头里的光虹小天使朝镜头一指,没有半分犹豫地卖了队友。

老毛子邪魅一笑。——来自找不到更好形容词的我。

“啊Yuri,不听话的坏孩子要收到惩罚哟~啊~”

“Ok, Vitya,it’s my fault,don’t be that mean……nooooo!”感觉手机天旋地转找不到聚焦,看着有点晕,但是很快就恢复了稳定。

镜头突然转了个方向。

“大家好我是接任摄影师的光虹,感觉我今天做美食向导还不如乖乖地做个摄影师呢。”光虹无奈地咧唇一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你们以为老毛子给Yuri塞了一口煎饼果子吗?”

“太天真了。”

镜头转了回去,朝着老毛子的方向。

镜头里他抱着一个比他略矮的黑发青年,当!街!热!吻!

原来Yuri小哥是黑发啊……不对重点跑了!重点不是他喂小哥吃辣椒的方式别出心裁吗?为什么感觉还是不对?

重点是当街啊!

这TM是帝都的早市啊!

光虹很给力地扫了个全景。感觉周围出现了一片真空地带呢。一水儿的老头老太太下巴齐齐掉到地上。你们是准备给人家付骨质疏松的医药费吗?!

不知从哪个方向幽幽地飘来一句。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我的手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你大清早的搞什么噻?!”房间外传来了母上大人的狮吼。

“我、我只是,哎哟太搞笑了,哎哟我的妈拿不起手机掉地上了……”笑抽在床上的我已经没有办法用相同的音量回复我妈了。

“我觉得我们可能不适合在这里呆下去,妹子你叫什么名字?”可爱的光虹小天使不忍心用闪光弹再刺激吾等单身狗的眼球,将镜头转向了之前的粉丝妹子。

“啊……我B站名叫南歌。”等等,脸颊上那两道是什么,泪痕吗?感觉她已经快要说不出话了TAT。

“那好南歌我们走吧。”

 

事实上离开的只有像游魂一样飘走的南歌妹子。

光虹少年作为一个还算尽职的向导,默默地在一旁等待着激吻中的两人回神。

“啊Yuri的脸比老毛子的还红。”

“我不能吃辣椒啊岂可修!”大概是刚从光虹手里接过手机,感觉镜头都在颤抖(吻到缺氧?)。这个不善的语气为什么还是软的,感觉没有杀伤力啊小哥。

老毛子倒是一脸餮足的笑意,完全没有“在闹市接吻”之后该有的害羞窘迫。

“撒~下一站我们去哪里呢光虹?”

光虹小天使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个笑容,在晨曦的照耀下仿佛自带圣光。

“北京还有很出名的一种食物。”

“它叫豆汁。”

 

坐在一间小铺子里,光虹招呼来了一个小二。

维克托操着一口带京味的普通话朝他道,“请给我们来两碗豆汁。”

“你确定?”镜头适时地朝店小二移去,这个微妙的表情……

我懂。

我仍未忘记那一天被豆汁支配的恐惧。

Ps:我只用筷子沾了一点。

“不可以吗?”老毛子犯规的卖萌表情真是百看不厌,然而这一次,大概还掺杂着不少幸灾乐祸的情绪。

“当然可以,马上就给您上。”

 

“光虹,这是……”感觉镜头里老毛子的表情有点僵硬。

任谁看到一碗色泽诡异灰白泛绿,弥漫着一股泔水味的不明液体都会踌躇吧。

“没关系的,我们老北京人常喝。”

“再说了中华饮食博大精深,你吃过臭豆腐吗?”

光虹小天使劝说技巧满点!

听到臭豆腐老毛子的表情似乎轻松不少,战斗民族的血液似乎正在燃烧。

“那我就来试一试~”太天真了,老毛子。

“你和Yuri刚好一人一碗,还可以喝个交杯。”耶……光虹小天使U bad bad。这个时候居然不忘把摄像小哥拉下水。

“没关系,等Vitya喝完了我在喝,现在可是直播。”小哥不动声色地否决了这个提议,光虹小天使你脸上的失望还可以再明显一点吗?

3、2、1

咕噜咕噜。

First blood!

Yuri小哥似乎是有点好奇这个味道,他将手机交给了光虹,在老毛子喝下第一口之后便捧起了瓷碗。

“Yuri,noooooooooooooo!”惊人的一幕发生了!

老毛子抢过了Yuri手中的碗,一饮而尽!

他的脸瞬间变成了跟豆汁一样的颜色。

下一秒,镜头中只剩下两个飞奔而去的背影,一前一后。

画外音是Yuri的嘶吼,“Where is toilet?!”

“这是北京的著名美食豆汁,俗称‘馊半街’。非战斗人士请尽快撤离。”

“另外在老毛子身上,我看到了真爱的伟大。”

空气中残留的酸臭腥腐味道,仿佛回甘出了爱情的气息。

 

“本期直播由于up主昏迷不得不结束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见到大家~我是光虹,再见啦~”

 

叫勇利·尼基福洛夫又怎样?

看着眼前昏迷不醒的男人,我知道他是爱我的。


 @短短的雞毛丶 请尽情地笑吧~

南歌妹子有没有很开心2333~

评论(23)
热度(249)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