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B站吃po paro】帝都人民发来贺电【路人视角】(上)(光虹小天使生日快乐~)

这一篇结束后就卸一周lof专心考试,所有的评论请等渣作者考完活过来再行回复(不要因为这样就保持沉默哟)

今天是可爱的光虹小天使的生日,所以用轻松的吃po系列做生贺~

希望大家吃得开心,下章高糖预警

小天使们不要吝啬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

 

似乎有个人说了再让维克托·尼基福洛夫开直播就跟他姓?

好吧现在你可以叫我勇利·尼基福洛夫了。

虽然我个人觉得胜生维克托这个名字会更好听一些。

 

大家好我就是上次去楼下吃热干面的妹子。

事实证明被老毛子吹得天花乱坠的热干面在我嘴里仍然是一块三的口感。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继续追他的视频。但是从那次直播起莫名地爱上了在剪辑版里寻找直播中脱线状态的苗头,希望我不是一个人。

在上一个视频中老毛子爆出即将前往帝都并且再开一次直播的消息,评论区直接炸锅,不少人表示你们可以继续愉快地秀恩爱就算被噎着了这口狗粮我们也不能错过。

只有我心疼了要改姓的摄像小哥Yuri吗?笑cry。

However,直播的日子终于还是到了。

 

老毛子的直播总是喜欢从早上开始,毕竟早市也是吃货们不能错过的去处。然而你好歹心疼一下我们这些看直播的妹子啊我又没有吃早饭就开始刷直播了好吗……然而吃了可能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小摊手),因为面对一个能化腐朽为神奇的吃po来说他能让自己眼前的食物看起来好吃十倍同时给我手上的泡面or白粥or大包加上难吃十倍的debuff。

心疼地抱住饿瘪了的自己。

在一阵黑屏之后,老毛子施施然出现在了镜头中。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这一次的直播除了是对粉丝们的回馈,同时也是给上次为我们武汉之旅提出建议的好朋友做出的特别生日企划!欢迎你们在弹幕中刷生日祝福哟,我们的朋友可是一个像天使一样可爱的少年呢!”老毛子充满了戏剧性的开场白勾起了我的兴趣,像天使一样可爱的少年?双手托腮盯着床上的手机,内心的小人已经快要欢快地跳舞了。

“有的人到北京寻访历史,有的人到北京寻求生存,而我到北京的目的很简单。”

“为了吃。”老毛子的旁白解说一如既往的深情款款,如果说是在说情话大概都有人相信。不过或许这也算是一个吃货的真情流露?

北京的街头和我上次旅游时看到的没有多大差别。大概是刚下过雨的缘故,传说中要命的雾霾似乎并不严重,起码透过镜头老毛子的脸还是一样的帅气。

心满意足地关弹幕舔了一下我吃po的盛世美颜,这个月的生活费刚发不怕换屏幕。

“光虹,you are coming~”嗯这次是摄像小哥说的话,看来这个朋友跟他们俩的关系都很好,摄像小哥的声音是那种清澈像是泉水一样的透明感,跟老毛子那种红酒一样的荷尔蒙感完全不同。

“老毛子你滚去摄像吧我想看摄像小哥直播!”思考了三秒钟之后我把弹幕发了出去,摄像小哥这种呆萌系草食才是我的菜啊~

从长街的那头一个身影从暗沉的雾霾,不行这样描述太没有美感了!从清晨和煦的阳光中走了过来。浅栗色的头发看上去纤细柔软,一看就是那种很想揉一把的邻家乖乖牌小弟的发型。

老夫体内的母性正在爆发!

“光虹来跟看直播的粉丝们说点什么吧~”老毛子说着就把镜头里留给了刚来的可爱少年。

似乎是刚刚睡醒还残留着零星的睡意,光虹少年揉了揉眼睛,但是突然之间,在镜头前就起范儿了!“各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欢迎你们收看维克…啊不老毛子这一期的直播!我是他们今天的美食向导光虹,希望今天的直播能够让你们更深入地了解北京的饮食文化,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的妈这一本正经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吧!这字正腔圆的京味普通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能这么萌!老毛子的普通话别是你教的吧难怪成了京片子。弹幕里显然也已经跟我的内心一样沦陷,除了正常的“生日快乐”还有各种怪姐姐言论刷屏。

“啊光虹小天使好可爱快跟姐姐回家~”

“姐姐给你糖你跟我走吧~”

“谁出糖的我都比她多十倍,还是大白兔的!”

“大白兔算什么我出godiva!”

“姐姐就在北京请你吃糖葫芦好不好~”

可恶,感觉抢不过了!难道发一条“来武汉姐姐请你吃热干面”吗?太有损我的格调了!

这个时候最应该做什么?

关掉弹幕,世界和平。

 

镜头开始移动了,显然光虹小天使已经带着老毛子开始了北京美食的探索之旅。

“来北京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热闹的早市,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大江南北美食的汇聚,其中最有本土风味的几样你一定不能错过!”

他们的脚步来到了一个人潮汹涌的集市,基本上在里面只能挤着过,心疼举着手机的摄像小哥三秒钟。还没到摊子上光虹少年已经很上道地吆喝起来了。

“老板来两个煎饼果子!多少钱?”

“十块十块!”

他将维克托带到摊前,一起欣赏着美食出炉的过程。乳白色的浆液在圆形的滚烫铁盘上推开,被老板熟练摊成面饼,蛋壳破裂的声音在喧嚣的人声中没有被埋没,反而愈发清晰。短促的一声“咔擦”过后,橙黄色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一起降落在面饼的中央,被刮成蛋液均匀铺满,再撒上面粉和一点香菜,煎饼的香味就已经溢出。

饼铛上蒸腾起的烟雾都快要把镜头给糊住了你倒是擦擦啊!透过屏幕都仿佛能闻到鸡蛋和香菜混杂在一起的美妙滋味,我抽了抽鼻子,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

“Look, Yuri, that’s amazing!”老毛子扭过头来看着镜头,放大了的脸上,两只冰蓝色的眼睛闪亮亮的,像是宝石般的光泽。我怎么感觉脸上发烫!我拍了拍自己的脸,深深地把头埋进被子里滚了两圈方便灭火,就在这时耳边突然响起了Yuri的声音。

“OK,Vitya I got it.但是你能不能别在我努力克制食欲的时候叫我……”Yuri小哥的声音还能再无力一点吗,摊上这么个喜欢吃的男朋友对于易胖体质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人间惨剧吧。

老毛子上啊!把镜头扭过来!我要看小哥哥的无奈脸!一定敲可爱!

不过大概是吸取了上次直播的经验教训,这次他似乎收敛了不少,乖乖地站在摊前巴望着煎饼果子出炉。期间约莫是想起自己作为一个吃PO的职责,也不时解说两句。“一个松脆的炸饼,葱花再加上一点点酱……”

“老毛子,这个炸饼可是有名字的哟,请叫它薄脆。这样解说真是太不尊重煎饼果子了!”作为煎饼果子忠实爱好者的光虹简直实力抢镜,薄脆这种专有名词看来也要被老毛子收进字典了。还有这一副捍卫煎饼果子的姿态,光虹你是煎饼果子的卫道士吗我嘞个去……

维克托的刘海在光虹的一番解说后耷拉了下来。话说镜头后面的那声“噗嗤~”Yuri小哥你以为我没听到吗虽然确实很轻……看自家男朋友吃瘪有这么开心吗?

大概是有的吧……这么少女的“噗嗤”笑都出来了。

“听到Yuri的笑声了!”

“可是现在的老毛子真的很好笑啊!”

“心疼老毛子一秒!”

“+1”

“老毛子不哭我绝对不笑你做我男朋友吧~”

“说要老毛子做男朋友的都是后来的,老毛子是我的!”

 

“别天真了,狗粮还没吃够吗?”发完这条弹幕感觉屏幕被清空了一秒。

我轻轻一笑,深藏功与名。


然而事实就是个妈,生来为了打脸。

立下了的flag不要倒得太快。

妈妈再打我一次。

如果我早知道,大概会果断退出直播吧。

然而世间老话说得好,千金难买早知道。

在之后的直播中失血而亡的我这样想。


 @短短的雞毛丶 今天吃了饭才码的~夸我

上次南歌妹子要的帝都篇2333下章有豆汁出没,

评论(7)
热度(214)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