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時光溯遊」有感

呜呜呜超感动的~能够从我的文里理解出这么真切的感情真是太贴心了!新的2017我们都要加油哦~新年快乐!

短短的雞毛丶:

#米納桑新年快樂!
#新年第一發獻給我家@夜烬 
#結合連載加上新年賀文的小學生讀後感
#安利我家 @夜烬  雖然我沒什麼粉絲ˊ_>ˋ



↓↓↓


如果有人跟你說你可以回到過去你要改變什麼?

2017年第一天讀到夜燼的新年賀文,我突然想到當時和夜燼在討論這個梗的時候浮現的這個問題。

人生有很多錯過的東西,不可挽救的時候。這種問題拋出來的時候大部分人的回答應該都是感情方面的,而少部分人的回答是回去抓緊機會改變人生。

「時光溯遊」新年賀文前半篇幅以維克托的思維去看待從前的勇利和自己,那是他還沒回到過去時的自己和勇利。

一個不懂情愛的人,和一個等待他期望他懂得情愛的人。

在我看來,不懂情愛、不解風情的人,最難相處,因為他不懂,所以你給的再多也白費,也不可能從對方得到自己期望得到的東西。

賀文從新年這一天開始,勇利期望和維克托一起過新年,而維克托也確實答應了。雖然兩個人相處的像情侶一樣,但勇利心裡明白這是一種假象。

喜歡上一個不懂情愛、不會喜歡你的人就像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但是喜歡上了又有什麼辦法呢。這個中的歡喜、心酸、心痛淚流可能也永遠只有勇利自己一個人會明白。

也是希望有多大,失望或絕望就有多大。

勇利用了一年都不能喚醒維克托讓他懂得情愛,從一開始的期望變作失望,離開也成為成全自己的另一種儀式。

因為自己習慣了所以會覺得對方在自己身邊是理所當然的,所以當勇利離開自己開始新的生活的時候維克托才懂,只是他懂得太晚。

所以當有機會回到過去的時候維克托還有什麼要猶豫的?

夜燼有一點是我很難做到的(雖然我也沒有就是了)就是可以將人物內心活動描述表達的到位,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勇利的掙扎,可以看到維克托由不懂到似懂非懂最後終於明白的過程。

人生沒有那麼多如果,但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呢?

以前是我不懂,現在我懂了,對不起,我來遲了。

Fin.



评论
热度(22)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