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看完YOI十一集后……

理智分析党……含大量剧透,未观剧者慎入,欢迎看了的朋友进来交流感想~

看完YOI第十一集之后,确实有种被官方爸爸喂了一嘴刀片的感觉……不过怎么说呢,明明所有运动番的套路里主角们都是先失败后成功迈向人生巅峰,但是YOI很有可能要成为一股清流了,并且即便如此,也会给所有的观众一种“啊,这是理所当然”的感觉。
其实通过前面的这么多集来看,站在决赛赛场上的六位选手都有着十分强劲的实力,可以说谁获胜都不令人惊讶。这个时候在动作和表演上要想更好地落实,在心态上其实也会有更激烈的比拼。
第一个上场的勇利小天使,港真,最开始的那个摆头与媚眼,我感觉到的不是eros而是深深的杀气……以往在滑的过程中都会有各种回忆杀讲清自己的动力和爱,这次的回忆里面却是对动作的调整。其实维克托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有提到“勇利只要一分心想动作就会忽略表演呢”,这次的感觉其实就有点这种意味。其实按照以往的赛果来看,在原有动作基础上得分也是能过百的。不过到了决赛这种基于胜负的调整很合理啦。最后的后内点冰四周跳没成功真是太太太可惜了,要是官方按套路来,可能就成了,但是大家也都是能够意识到的,毕竟在回忆里面也提到几乎没怎么成功过……不过也正是因为官方的不套路,才让YOI更加的真实和有魅力,就如同看一场真正的比赛,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晓胜负,目光就会一直被吸引着。
再来说第二个上场的本赛季神助攻披集小天使。其实我个人很偏爱披集的节目,给人一种很有节奏感和活力的感觉,会让全场观众一起鼓掌的魅力~但是在技术基础分上的劣势真的是……但是表演的感觉特别好!真的!
再到尤里小天使!这也是很多YOI迷关注的重点之一。其实尤里真的是上天的宠儿,15岁时他已经能掌握许多厉害的选手所无法驾驭的四周跳,而且心中的意志也很坚定。在与勇利和维克托的相处过后,有种被激发出内心不服输的锐气的感觉,也比以前更为踏实。(之前中二感太强了啦……第一集里面踹厕所门神马的真是中二之气要溢出来的感觉啊)跟爷爷和奥塔别克的互动可以让人感受到他心中的爱与柔软之处。可以说这个成绩并不让人意外。
克里斯和奥塔别克的设定在这集之后更加丰满了。跟维克托和尤里这种天赋异禀的人比起来,克里斯和奥塔别克真的只能说是凡人里面的佼佼者(别打我是认真的),之前的剧情里面也有所铺陈。在YOI里面就没有一个选手是抱着随便的心态上场的,赛场之外都经过了十分艰辛的训练,但能够像维克托一样连续五年称霸冰场,像尤里一样第一次比赛就能打破世界纪录,绝对不只是刻苦就能达成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永远认真地训练,调整心态,将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做到完美,像克里斯一样以25岁的高龄(对于花滑运动员来说)仍然在赛场上拼搏,像奥塔别克一样努力划出自己的风格的运动员,都值得每一个人的尊敬。
最后的JJ,其实在YOI里面算是一个相当有争议的角色吧,毕竟之前的表现真的各种天凉王破(JJ粉求别喷我只是理性分析……)但是这一集里他表现出了作为一个普通人所会有的紧张和不安,担心自己无法回应他人的期待,这一点让我非常有共鸣(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而且除了秀恩爱之外,他的回忆里向女朋友认真求婚的样子,在赛场上努力燃起自信的样子,成绩出来之后也要维持霸气的样子,真的无愧于the king JJ这个称号,无怪乎全场的粉丝为他歌唱,为他欢呼,他的自信与魅力终于展现出来。
关于官方的刀片,我是这样理解的。勇利其实很清楚维克托对于冰场还有热情,还有拼搏的欲望,所以他决定放手,让冰之帝王在他的应许之地发光发热。如果说赛场上的勇利表现出来的是eros,那么勇利的灵魂更像是Agape,柔软,善良,无私,付出。他不是因为丧失信心或是怎样,正相反我认为这次的自由滑会是勇利最完美的表演。他的内心里胜负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虽然还是很重要),他想用这次的自由滑诉说他的爱与感恩,每一段相遇都孕育着美好的奇迹,这就是我对YOI最深的感触。
题外话:吻戒指神马的官方爸爸的小甜饼真是太甜了啊啊啊~

评论(5)
热度(31)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