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情人节贺文】【B站吃PO paro】你们让南京人都甜到牙疼了(下)

知名吃po维克托×专属摄像师勇利

吃不胖星人和易胖体质的殊死搏斗(大雾)

两人现役选手,休赛期间喜欢趁机旅游

上篇请走:【吃po paro】你们让南京人都甜到牙疼了(上)

【B站吃PO paro】你们让南京人都甜到牙疼了(中)


且不说老毛子以烫嘴之名行那啥之实的行为是否得逞,屏幕外的观众老爷(比如我)反正是看得一本满足。

当然除了看老毛子吃瘪之外更重要的还是在吃上,一个个捏成月牙形的锅贴被码成莲座般的圈状,铺在硕大的铁锅上,木盖子一盖,再打开时便染上了金黄的色泽,透过镜头也能感受到略微焦香的皮与浓郁的馅结合而成的炸弹一般的香气。

顺便一提,为了全程追踪老毛子的我选择了外卖,点了蔡林记——虽然只有温热的汤包和蒸饺但已经足够让我脑补出老毛子视频中的美味了。

“接下来我们要去一个非常靠缘分的地方,怎么说呢……我们也是从光虹的朋友那里听来的传闻,说是在南京城的深处藏着一家非常好吃的糕团店,老板卖不卖,卖多少全看心情,所以能不能吃到只能听天由命啦!”老毛子凑近镜头给了个大大的微笑特写,我也由此窥得那双蓝眼睛里熊熊燃烧的火焰——那是作为一个吃货的尊严与斗志!

我眉头一皱,预感事情并不简单。

而静静看完全程的我,夹起了早已透心凉的最后一个汤包咬了一口压压惊。果然,今天过后,这期直播大概会成为B站某UP主永远的黑历史吧。

 

大概是因为地方比较偏僻,老毛子和Yuuri两个人打车到了某个区域后就开始下车步行,绕过一条条僻静的小道,那间“传说中”的糕团店终于出现在了眼前。第一眼看过去的时候只有一团浓浓的白雾,在镜头逐渐靠近的过程中雾气也逐渐散去,然后从中走出一个穿着布衣布鞋披着条白毛巾的大爷。

这…这出场,若是给冯骥才先生看到,可能会成为下一本《俗世奇人》的素材吧!

当然靠近了看,也只是一个略显严肃的普通小老头,跟我家爷爷看起来也没啥两样。老毛子在店门前停下了脚步,刚开口说了两个字:“老板……”

“买糕团?”大爷的小眼睛朝镜头和老毛子的方向一瞥,白毛巾歘地往灶上一甩。“不卖。”

“大爷V587!”

“这年头还有这么个性的老人家我喜欢!”

以上弹幕也就罢了,那些刷“大爷老当益壮!”的是几个意思?(─.─||)

“……为什么?Σ( ° △ °|||)”这肯定不是我的错觉,被老大爷吓得愣了3秒钟之后,老毛子的长睫毛上挂的那是啥,眼泪吗?ZJWS拍《演员的诞生》还找别人干啥,找老毛子上去凭着三秒掉泪的绝技不知道能秒杀多少滴眼药水的流量好吗?

大爷看到眼前的情景也丝毫没有松口的打算,八风不动地坐在柜台里头的木凳上,拿了个网红同款金丝圆框眼镜戴上,托着腮仔细地打量着老毛子。“桃花眼,薄嘴唇,尖下巴,还笑成这样,一看就是个花杆子。不卖!”

“请问一下花杆子是什么意思?”这不是老毛子的声音——君不见这个二十多岁的大好男青年已经躲到墙角种蘑菇去了吗?是Yuuri啊! (/≧▽≦)/

“跪求Yuuri出镜!”

“把你家老毛子赶下PO主宝座我们要看你!”

亏得老毛子现在正在墙角没心思看弹幕,不然不到天黑这人是妥妥的不会再出现了。

大爷还没来得及说话,店里头一个慈祥的女声却先解了惑。“花杆子是南京方言,意思是贪花好色的男人。老头子这样说别人也太失礼了,对外国友人要友好一点。”

走到大爷身边的大娘同样是一头花白的头发,虽然脸上爬满了皱纹,但是和蔼的笑容却比大爷看起来亲近多了。

方才还毒舌着的大爷看到大娘走出来一下就站了起来,把凳子挪给自家老伴。“你又跑出来做什么,腿脚不好的话就多休息,店里有我就够了。”虽然语气不怎么客气,不过一听就是那种傲娇老头关心老伴还不好好说话的感觉,也算是某种别样的关心吧。倒是大娘厉害得很,拿拐杖一敲大爷的腿就开始教训起来。

“还有你呢,有你客人都跑光啦!”

“老板我不是花杆子……”大娘的话居然能把情绪失落中的老毛子叫回来,也是惊掉了观众老爷们的下巴,结果下一句,老毛子说的却是:

“我不是花杆子,我对我家Yuuri是一心一意的。”

说这句话时的老毛子,眼睛直直地盯着大爷。

看过很多模样的老毛子,调侃的,撒娇的,帅气的,但是却没有一种能像此刻认真起来的老毛子一样夺人眼球。

“你……你说就说怎么还动起手了……”这个结巴的声音是Yuuri吧?!所以说老毛子还干了什么,让你的镜头完全颠倒了?⊙ˍ⊙

也正是颠倒的镜头,让我看到了Yuuri漂亮的腰线和……和老毛子揽着Yuuri的手。

弹幕里红艳艳的囍在镜头下落的一刻炸成了烟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没错,这是我,也是镜头前的每一位大兄弟。

(⊙_⊙)

这是柜台里的大爷和大娘。

“大爷,我男朋友您不愿意卖,您看可以卖给我吗?”镜头只拍到了一小片黑色,大概是Yuuri鞠躬时垂下的刘海吧。

更何况这是什么语气!比起之前逗弄老毛子的时候现在完全就是融化的一滩春水的感觉啊!春风,春风吹到我的脸上了!

“你倒是……挺面善的。”大爷的语气大概是世界观重塑(被秀恩爱)之后的强行镇定,还带着一丝丝的起伏。“你想买什么?”

“要五色糕团,还有一份梅花糕,一碗桂花糖芋苗。”老毛子事先应该是和Yuuri分享过今天的美食攻略,所以很顺畅地报出了名字。就在大爷颤颤巍巍朝灶台去的时候,嘴里还嘟哝了些什么。

“早说他俩是通腿……我还费那么大劲干什么?还让老太婆看了笑话……”

门口的大娘嗓子眼里溢出了低低的笑声。

鉴于话里又出现了不明意义的词语,老毛子向大娘投去一个“求解释”的眼神。

“通腿啊,就是同睡一个被窝的意思,比如说我和我家老头子。”大娘没有看着老毛子,而是一直注视着走向灶台的大爷。

方言啊,就是用最简单形象的话来描述生活。通腿也好,抵足而眠也罢,说到底就是最亲密的人依偎在一起的样子。

“你俩要是疼嘴,大娘就给你们煮四色元宵吃。大娘我腿脚不好之后我家老头子都不舍得我下厨,今天可是看你们两个小杆子面善才出山的。”镜头里的大娘,笑起来微眯的双眼和我家奶奶一模一样。

“大娘,疼嘴又是……”

大娘伸出两根大拇指,轻轻地点在了一起。

“就是只有有情人才能做的事呗!”

今夕是何夕,团圆事事同。与眼前景致一般无二。

哟西,决定了,今天去湖滨吃一碗桂花米酒汤圆吧!毕竟,这可是能让南京人都甜到牙疼的滋味呢。


碎碎念:吃PO南京篇完结!撒花

虽然看的胖友不多但是自己写的敲开心!因为又想起了自己在南京胖5斤的事情了呢(怎么好意思说出来哟……)

吃PO还有一篇番外代码,之后就会进入超长待机了(因为一定是要阿夜我去过的地方才能写哈哈哈)

新坑狼君系列请大家多多支持哈~虽然前面的档案神马的会比较枯燥不过我用我的一身膘保证后面一定会有各种有趣的进展!也欢迎大家去B站看《别被狼君所欺骗》,很好看的恋爱综艺哟!

评论(5)
热度(74)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