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

【B站吃po paro】你们让南京人都甜到牙疼了(中)

知名吃po维克托×专属摄像师勇利

吃不胖星人和易胖体质的殊死搏斗(大雾)

两人现役选手,休赛期间喜欢趁机旅游

上篇请走:【吃po paro】你们让南京人都甜到牙疼了(上)

随着镜头的移动,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如同画卷一样慢慢展开。晨曦透过斑驳树影,照在历史留痕的白砖墙上,不需要任何滤镜就已经美不胜收。然而比起所谓的历史厚重感,作为一个去过南京的吃货,没有什么会比从南京回来胖了五斤这种惨烈事迹更能代表我对南京的印象了。

忆及直播里老毛子总拿食物调戏男朋友的德行,我不禁为仍然兢兢业业举着手机的Yuri掬一把同情的泪水。

“美好的一天果然还是要从吃开始啊~”脚步随着话音的落下而停,镜头也朝着老毛子的指尖移动,“鸡鸣汤包”四个大字跃入眼帘。透过屏幕可以看出这个点店里的人并不多,只有一对小情侣在后面那桌友情入镜。

“老板要一笼蟹黄汤包,一碗鸡丝汤,再要两瓶冰阔落,鸡丝汤少放葱~”

不愧是讲相声出身(Are you serious?)的俄罗斯名嘴老毛子,报菜名和说情话时的嘴皮子一样的溜(等等后面那个我为什么自然而然地就说出来了我见过?)然而不知上个地方跑到哪里去带上的诡异口音真的让人一秒破功,正是因为知道他在认真点菜反而觉得这是在一本正经地卖萌(泥垢!)弹幕里清一色的“大佬喝冰阔落”实在壮观,换成表情包会大概娱乐效果MAX的那种。而在这片“海洋”中毫无防备瞟到底部弹幕里的“可乐杀*”这股清流,不禁让我在大清早露出了会心一笑。

大兄弟,干得漂亮!

托了人少的福,冒着热气的汤包和清澄澄的鸡汤未过多时就端上了桌。

“在冷天里除了Yuuri没有什么能比一碗热汤来得更贴心了……”我发誓,I swear,镜头在抖好吗?当众表白也要考虑一下当事人的感受好伐?无怪乎老毛子视频下评论区总有一句热评——“老毛子,就是让你想不到~”如今看来不止适用于拍美食视频

话说完他也好歹记起了自己的正职,舀起了三分之二勺鸡汤——看得清楚却又不会撒出的分量,拿着汤勺稳稳地朝镜头靠近。他们这桌刚好处在白炽灯之下,头顶的灯光给汤镀上了一层润泽。

“emmm不愧是嗜甜成性的南京人民啊,即使是鸡汤也带着一丝丝清甜的味道,而且从汤的色泽上看,光照下来澄清见底,表面的浮油很薄,只有浅浅的一层,早餐喝也不会有丝毫没有油腻的口感,反而让胃里暖暖的……”

“很贴心!”三个字铺满了小小的屏幕,老铁们不得不说你们也很贴心啊o(* ̄▽ ̄*)ブ。

老毛子微眯着他那迷人的眼睛(?),很是享受的样子,美食加美色的双重暴击让人……好吧不会心痛只会胃痛。作为没有早课绝不在九点前下床的猪猪女孩我表示老毛子的直播真的能把人看饿,而更虐心的是无论是食堂还是外卖都没有办法让我在这个时间喝到鸡汤(我开始怀念老毛子直播热干面的那集了TUT)

“那么接下来就到今天的重头戏,蟹黄汤包了。诸君看过舌尖上的中国吗?当初就是它让我毅然决然地走上了探索中国美食的不归路。一只好的汤包,连褶子都有讲究哦~”

所以这就是你拿筷子数人家褶子的理由吗?!你这样汤包不要面子的啊?!开启无限吐槽模式之后总感觉看着自家阿婆主的行为槽点更满了这样的我是一个人吗?

“WTF后面是什么鬼?”

“为什么一大清早除了老毛子我还得吃别人的狗粮?”

“已饱”

一心注意老毛子的我突然发现弹幕里刷出了不明意义的弹幕,这才分心去关注了一下周围环境,越过老毛子的肩,突然发现后面那桌坐着的小情侣不知怎么的就……就接起吻来了!

哈子卡西~(/ω\)这大庭广众光天化日的……

多亏弹幕里的兄弟让我这后知后觉的家伙了解了一下情况:原来后面那桌的妹子吃汤包的时候不小心烫到嘴,人男票见着了心疼,就朝着妹子的嘴唇吹了吹气,然后么嘿嘿嘿吹着吹着就……就你懂得啦~

这一波恩爱简直蒂花之秀,老奶奶都不扶就扶你好吗!

“啊Yuuri你脸红什么?”显然还没有搞清状况的老毛子突然发问,所以说摄像小哥哥是看到了一切吗?还脸红……真纯情啊嫉妒死这个银发男人了!不对我不是这个阿婆主的粉吗我怕不是个假粉吧?

总感觉,在某个瞬间理解了室友为什么叫自己戏精呢。

“没事,吃你的汤包!”所以说是恼羞成怒吧,是的吧!这种小小声又带点嗔的嘟哝!简直听着就甜!看着老毛子满脸的黑人问号只有幸灾乐祸的心呢,果然是假粉吧!╮( ̄▽ ̄)╭

和美食比起来果然还是男朋友更重要,老毛子拿过手机看了一眼弹幕(所以说为什么先看弹幕啊难道是怕我们调戏Yuuri吗?)这才恍然大悟,偷偷回头瞄了眼亲亲热热的小情侣,在回过头来的时候莫名地朝着镜头,啊不对,是朝着Yuuri飞了个小眼神。

看不懂啊朋友……你这样只会让我觉得你在抛媚眼好吗!

经过这个小插曲他又回到了工作状态,用筷子夹起一个汤包开始介绍。

“我们来看这个汤包,经过我精密的计算的确是有十八个褶,卖相非常不错,那么吃起来味道又如何呢?……嘶!”

First blood!

刚出炉的汤包烫人简直一烫一个准,就算是美食PO主也不例外。一边吐着舌头一边扇风的老毛子虽然帅气减分但是可爱加分啊!一对儿蓝眼睛自动分泌起了生理性泪水,更添了几分可怜的气息。此时此刻一双水汪汪大眼睛扫过来,让人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Yuuri……”这个委屈巴巴的小语气哦~感觉突然明白了之前的那个眼神,全都是暗示啊!

弹幕,疯了。

“吻他!”

“憋说话,吻他!”

“Kiss him!”还有小姐姐怕人Yuuri看不懂,很贴心地配上了英文。至于我,我只有尖叫的份了好嘛!

“给你三秒钟控制你自己,不然我就爬上去打死你。”

对面床的舍友歘地掀开了我的床帘,我的视线落在她的一张冻死人不偿命的脸上,逐渐地冻结了起来。

For the savety of my future……我忍,我忍还不行吗!视线一秒钟转回到屏幕,生怕错过这碗狗粮。However……

下一秒,一罐冰阔落就这样落在了老毛子因为期待而微微撅起(我都不好意思说是嘟起(→_→))的嘴唇上。

“Isn’t it cool?”

嗓音带笑,可是却莫名地透着一股子冷气。

啊,是冬天啊(?)。

前面那波恩爱算什么,人家Yuuri这操作才叫cool,cool到能上知乎回答“拥有一个不解风情的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还一定能获得高赞的那种。

对不起了老毛子,我很不厚道地笑了。

 

“中午,去吃锅贴,灌汤的那种。”

这一刻的老毛子,冰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的是何等坚毅的光芒。

作者碎碎念:

待会深夜放毒,鸡鸣汤包的照片(嘿嘿嘿打不到我)

南京好吃的真心多,多到这篇吃Po要分三段了还不多吗哈哈哈

神秘的PARO即将登场……争取从今天开始日更到情人节(才三天你说个鬼啊!)

评论(1)
热度(97)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